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河股份现金充裕 两个月豪掷19.6亿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银根紧缩,不少公司为资金苦恼的当下,也有公司现金充裕,频频购买理财产品。今日,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48.07元)披露利用闲置资金9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已经是该公司近两个月来发的第四份理财公告,合计动用19.6亿元资金。这一数字已占公司IPO时募集资金净额26亿元的75%,仅占三季报中货币资金余额67.82亿元的28.9%。

  9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洋河股份今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在确保生产经营、技改扩建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资金,择机开展低风险的理财工作。

  10月26日,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苏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酒实业)出资3亿元,向建设银行宿迁分行购买“乾元”保本浮动收益2011年第005期理财产品。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期限185天,预计年化收益率最高不超过6.0%。

  10月27日,苏酒实业又分别与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工商银行宿迁分行签订协议,分别动用5000万元、5000万元、2亿元分别购买“本利丰”人民币理财产品对公系列(苏)20110061号、20110069号以及工银理财·共赢3号(苏)2011年第92期理财产品。三种产品都是保本浮动收益型,期限分别为6个月、6个月以及154天;前两种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6.00%~6.01%,后一种年化收益率最高为5.5%。

  除了子公司理财,洋河股份自身同样没闲着,其与中国银行宿迁洋河支行、深圳发展银行南京汉中路支行签订协议,分别动用2亿、1亿购买人民币“期限可变”产品、卓越计划单期型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期限分别为94天、181天,预计年化收益率分别为6.0%、5.2%。

  两个月花19.6亿元理财

  总的来看,洋河股份这一次用于理财的资金高达9亿元,而这并不是洋河股份首次购买理财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近两个月来,洋河股份已发了四份理财公告,合计动用资金19.6亿元。

  9月2日,苏酒实业花6000万元向江苏银行宿迁分行购买182天期“聚宝财富2011稳健19号”保本浮动型票据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5.5%。9月23日,苏酒实业又向农业银行购买了182天期“汇利丰”2011年第419期对公定制结构性存款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5.5%或5.9%,耗费2亿元。9月27日、28日,苏酒实业还向中国银行宿迁分行、宿迁洋河支行以及工商银行宿迁分行购买了三种理财产品,合计耗资8亿元。至此,洋河股份花在理财产品上的钱已高达19.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的26.53%。

  这笔钱对一些公司来说,可谓天文数字,但对洋河股份来说不过九牛一毛。该公司刚刚披露的2011年三季报显示,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一项为67.82亿元,短期借款为0,长期借款为40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上市公司中,洋河股份购买理财产品动用金额并非最多,早前,海螺水泥(600585,收盘价20.49元)、中工国际(002051,收盘价27.19元)及陕鼓动力(601369,收盘价11.69元)曾先后动用40亿元、20亿元、20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热词:

  • 洋河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结构性存款
  • 苏酒
  • 收益率
  • 收盘价
  • 货币资金
  • 每日经济新闻
  • 乾元
  • 本利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