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监会换帅 A股反弹能否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一则消息在股民当中引起了关注——前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接替尚福林成为新一任证监会主席,成为总市值超过23万亿元人民币的中国证券市场的监管者。结合上周A股的反弹走势,对于新任的证监会主席,A股将做出如何的反应无疑是本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走势

  60日线很关键本周或冲高回落

  华讯投资认为,上周五盘中金融、地产等各大权重股集体上攻带动大盘发力冲高,题材股继续活跃。大盘日K线收一根跳空高开阳线,市场再现权重股、题材股集体发力的场面,题材股轮动效果较好。不过由于分时图上量能未及时跟上,30分钟指标背离严重,MACD后期量能如无法放大的话,大盘回补缺口势在必行。本周沪指或继续冲高,压力位60日均线2500点附近,但大盘经过调整后有望继续反弹。

  湘财证券也表示,大盘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盘中获利了结的投资者并不是很多,表明目前投资者持股信心还比较稳定,但预计很快就会开始释放。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突破2450点颈线位后摸高到55日均线遇阻,表明2450点上方有一定的压力。由于上周上证指数已经上涨了6.74%,短线累积的获利盘本周兑现的可能性比较大。按上证指数在日K线发出的信号判断,大盘在攻击下一个目标位2550点一线前有整理的要求,并在整理时等待5日均线加速上行。

  操作

  短线可调仓换股

  连续的上行后,A股上涨涨幅已经创出了年内的单周最大涨幅,不少个股反弹幅度也都超过了10%。面对市场累计的短线获利盘,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考虑调仓换股。

  北京首证认为,考虑到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尚不足以推动大盘出现反转,但根据当前政策面不断出现积极信号的特征,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依然可以期待。但值得注意的是历来的市场走势告诉我们,底部的筑就以及回升仍有反复的过程。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把握反弹行情的中短期投资机会,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切不可过于恋战。

  “短线调整是买入机会。”宁波海顺分析表示,市场短期整理在所难免,故此,短线保持盈利的可以冲高卖出,等待本周市场靠近右肩的技术整理确认支撑后再次买进,而一直套牢的投资者就是稍安勿躁,市场和宴席一样,不可能永远都不散尽,整理和修复是为了再次涨升作铺垫,耐心等待整理后,市场的机会还是一样的气贯长虹。注意近期涨幅过大品种的回调风险和指数震荡中中小市值品种补涨的机会。但所有的一切,都要结合成交量来进行确认。

热词:

  • A股
  • 反弹行情
  • 证监会主席
  • 换股
  • 权重股
  • 题材股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