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航停飞:挟旅客以令工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劳资纠纷事件升级。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劳资纠纷事件升级。当地时间10月29日,该公司宣布停飞所有国内国际共108架航班,来自22个国家逾8万游客出行计划受阻,停飞计划预计会持续到周一晚间。10月30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FWA)表示,将在墨尔本就该事件举行听证会。由于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正在澳大利亚举行,停航事件造成了较大的国际负面影响。

  疯狂决定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总裁乔伊斯10月29日宣布,由于无法与工会就薪酬问题达成协议,公司决定立即停飞所有航班,直到工会收回他们的过分要求,并与公司就工资问题达成协议。

  乔伊斯说,澳航将继续支付在国外工作的员工工资,而国内那些参与劳资纠纷的员工从10月31日开始停发所有薪水,没参与纠纷的工人将继续得到报酬。乔伊斯还说,由于工会经常性的罢工,导致公司不断遭受经济损失。他预计这次停飞将导致公司每天的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美元。

  乔伊斯的决定立即引起多方指责。澳大利亚经济学家认为,澳航停飞将对澳大利亚旅游业遭成“灾难性”影响,酒店业、餐饮业等相关产业也会受牵连。澳航停飞还导致参加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的17个代表团受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被困在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和国际飞行员协会副会长伍德沃德说,这是一个疯狂的决定。这样过度的反应,不仅没有必要,而且完全不负责任。他还呼吁澳航董事会立即解除乔伊斯的职务。而其他航空公司也抱怨这起突发事件给他们造成了混乱的局面。由于澳航此前出现过安全问题,现在又不守信用地停航,一些乘客表示,“再也不会乘坐澳航的航班。”

  政府调停

  按照规定,澳航至少要在罢工72小时前发出停航告示,但该公司此次的停航行动特别仓促,让很多同行和旅客措手不及。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包括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等地机场都受到了影响,许多乘客纷纷表示不满。一些乘客表示,他们改签机票的费用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当初购买澳航机票的费用。为此,澳航表示,他们将为受影响的乘客提供免费住宿,并安排他们转乘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机。此外,已经预定了机票的乘客可以获得全额退款。据悉,大部分旅客都已经得到安置,每名旅客每天将获得350澳元的赔偿。与此同时,维珍航空公司也已经紧急调运航班补给了3000多个座位,帮助疏散乘客。

  最终这场闹剧怕是只能靠政府出面来调停。正在珀斯出席英联邦首脑会议的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呼吁澳航复飞,并表示,这次劳资纠纷导致的停飞决定是否应该,将直接交给国家有关仲裁机构来裁定。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宣布将在墨尔本举行听证会,以尽快解决这起劳资纠纷。目前,各方依然在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来源:国际金融报)

热词:

  • 旅客
  • 乔伊斯
  • 航空公司
  • 航班
  • 首脑会议
  • 乘客
  • 维珍航空
  • 游客
  • 复飞
  • 飞行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