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盛CEO不满巴塞尔协议III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综合讯】澳盛银行(ANZ)首席执行官史密斯(Michael Smith)日前指出,全球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新规将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阻滞效应”,并可能推高借贷利率。

  据《澳洲日报》报道,史密斯在上周于澳大利亚柏斯举行的联邦商业论坛上表示,巴塞尔协议III新规不适宜在当前经济极端不确定的情况下实行,他担心银行监管新规的引入进程太过仓促。

  巴塞尔协议III是由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直接催生、由巴塞尔委员会制定的国际通用银行风险控制标准,其中包括对全球银行核心一级资本比率新的最低要求,一个衡量银行安全性的关键指标。

  史密斯告诉与会代表:“虽然如今世界上融资渠道越来越多,经济的承受能力也日渐提升,但我担心在当前的环境下,过于保守的规则及其激进的执行日程将很可能对全球复苏产生阻滞影响。”

  史密斯表示,随着家庭、企业和政府同时削减开支并清减债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警告称,在上世纪30年代造成经济大萧条的“火苗”正在重燃。“在巴塞尔协议III的约束下,银行将不得不通过减少向零售客户和企业的贷款来满足更高的资本和流动性比例要求,信贷紧缩似乎成了无可避免的结局。在这个前景之下,我认为,纵使以最好的态势发展,全球复苏仍将严重减速。”

  史密斯指出,为完全达到新监管要求的标准,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的银行必须筹集总值1.3万亿美元的资本。“欧美市场的投资风险以及欧美国家的黯淡经济前景早已&LSquo;臭名远播’,我们有理由认为,欧美银行从私营部门筹集额外资本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史密斯还透露,根据IMF数据,满足巴塞尔协议III中所有新规定造成的经济成本将在未来5年里将全球银行借贷利率推高3.5%。他承认,巴塞尔协议III的确已经做过调整,并稍微放宽了部分规定,但澳大利亚银行系统并不需要任何“修补”。

热词:

  • 巴塞尔协议
  • III
  • 巴塞尔委员会
  • CEO
  • 阻滞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