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贷有规律 利率提高的影响勿过分放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首套房贷利率提高”的消息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动。10月初,中国建设银行带头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随后,该动作迅速蔓延。10月16日,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调整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包括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都提升了5%至10%。同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所覆盖的地区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还涉及了天津、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一时间“刚需购房者被误伤”的呼声此起彼伏,对此,北京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吴存胜表示,房贷利率提高,只是银行正常的自行调整行为,购房者无须过多担忧。

  银行贷款有规律:年初松 年底紧

  北京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吴存胜表示,银行作为国家经济部门,有调节国家经济的任务,银行贷款也是通过国家银监会等部门有统一计划的。一般情况下,随着银行任务的完成时段,银行贷款都会呈现一种规律:年初松,年底紧。

  对此,他解释,银行作为国家的经济调节杠杆,贷款利率会根据国家的经济情况有所变动,以此来达到减少经济泡沫或者刺激消费的作用。近段时间,CPI上涨比较严重,银行提高贷款利率紧缩资金流动性属于正常的经济现象。此外,北京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吴存胜认为,目前国家提高贷款利率不排除有控制投资房产,控制房价上涨速度的目的,让刚需购房者以合理的价格买到房子。

  抄底时代已来临:抓时机 购好房

  房贷利率提高后,很多刚需购房者无奈叹息,盼望房价下降,刚下降想出手购买,房贷又涨起来了,什么时候能买上房啊?对此,北京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吴存胜分析表示,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5倍,购房后大概每个月还贷增加了几百元,实质并没有大家所设想的那么严重。对于经济基础较好的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影响并不大,对真正有购房需求的刚需而言,其影响也不足为虑。

  此外,对于刚需购房者提出的“何时才是出手购房的最佳时机”的问题,北京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吴存胜表示,国家政策时时变化,较难把握。回顾以往的市场经历,几乎每次宏观调控下的二手房市场,总会在调控放松之后出现“井喷式”的反弹。2005年下半年如此,2008年下半年也是如此。对于2011年的二手房市场,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达成共识:限购令松动之际,便是下一轮井喷之时。刚需购房者应抓住时机,独具慧眼,过分等待观望,难免会错失良机。北京麦田房产副总经理吴存胜认为,当前市场上房源量充足,价位也有所下调,一直到年底的这段时间应该都是刚需出手购房的好时机。(麦田房产)

热词:

  • 房贷利率
  • 购房者
  • 麦田
  • 二手房市场
  • 控制房价
  • 井喷式
  • 贷款利率
  • 房价下降
  • 抄底
  • 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