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已深入 未来热点在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终于是出现小幅回调,今日走出缩量整理、个股涨跌各半局面。两市小幅低开之后,中小盘个股继续活跃,文化传媒板块再次领涨,但这显然已经不能再度带动资金追逐,两桶油领衔下的资源性板块全线回落,金融、地产表现也较为疲软,股指逐波下探。受到2450点缺口位置的支撑,多头在午后试探性地再行攻击,永磁、农业等板块有所表现,但股指终究是不能再度红盘。尾盘,航运、电力等二线蓝筹品种有所拉升,不过这大多是零星个股的补涨,这没能激起人气的进一步聚集。至收盘时,沪指回调0.21%,收在2468.25点,深成指下跌0.77%,收于10480.91点,两市20只个股涨停,无ST个股跌停,6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10月份以来的国内钢市基本可用“暴跌”来形容,大多数市场吨钢的单月跌幅均超过了300元,国内建筑钢吨价月度跌幅最大的已高达500-600元。进口现货矿价已创出15个月来的新低,北方、西部地区的部分市场跌幅更是超过600元,创出近一年来的价格新低。分析看来,10月份钢价加速下跌的原因有不少,比如,铁矿石价格加速暴跌、终端需求持续低迷、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引发的衰退担忧,资金紧张的局面难改。从已经公布的钢企龙头3季度报来看,也是普遍惨淡,比如宝钢同比降幅40%,鞍钢同比降幅90%,图形走势依旧是在底部整理,看不出有中期走强基础。即使后期铁矿石价格持续回落,但下游需求建筑、汽车、家电、机械等不足的话,行业还是难以再度高速发展,它和国民经济关联度太大,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一些特种钢材制造商,以及有被大钢企并购的小型钢企。

  展望后市,缩量回踩过后,虽然力保5日线不失,但回调态势没有结束。从中小盘股的护盘动作来看,乘拉高出逃迹象较为明显。在一个轮动上扬的过程当中,逐步低吸回调到位的品种,耐心持有一段时间是最佳操作策略。2550点为上方强压力位,而2380-2400点股指的强支撑位。本周市场较为关注的是G20峰会,会中达成的各项共识将直接决定着欧债债务问题解决的进度,如果我国“被迫”救助欧元区,则必定要获得相应的回报,比如地方保护主义不再过度针对我国,人民币加息进程减缓,快速承认我国的市场经济地位等等,这也是我国宏观经济尽快一步从当下的下滑中扭转过来,毕竟,上市公司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不到15%,这在以往很少见。操作上,对后市保持几分耐心和信心,等待回调途中的低吸机会。关注年报预报预增,且有政策面大力扶持的品种。

热词:

  • 股指
  • 回调
  • 个股涨跌
  • 暴跌
  • 市成交量
  • 沪指
  • 板块
  • 中小盘
  • 缩量
  • 铁矿石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