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动漫网游主题投资迎来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早盘受地产调控将持续消息影响震荡走低,午后钢铁水泥基金融股表现依旧萎靡,但小盘股及题材板块纷纷上扬,两市尾盘小幅反弹跌幅收窄。盘面上,券商、水泥、石油、黄金、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娱乐、农业、电器、电力、食品等板块逆势走高。创业板股成为周一两市最大亮点,全日表现活跃,创业板指上涨2.3%,雷曼光电、吉峰农机涨停,荃银高科、三维丝等涨逾7%;传媒股全日强势,北巴传媒、浙报传媒涨停。本周大盘有技术性短洗的必要,2449点缺口不补,回调将在每日盘中完成。

  近期受政策利好刺激,两市出现触底反弹,增强了多头的信心。继汇金增持四大行后,温总理在天津表示宏观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政策利好频频出现,有力增强了多头的信心,促进市场反弹。海外方面,欧盟各国领袖达成了将欧元区金融稳定机制规模扩大到1.4万亿美元、让希腊债券的私人持有人承担50%减记的协议,以求解决该地区的债务危机问题,加上美国的GDP数据出现一年来最快增速、基本排除了经济衰退可能,欧美股市普遍出现大幅反弹。在内外利好的刺激下,A股出现阶段性反弹行情。

  今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些重点扶持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其中区域均衡发展与城镇化、产业升级、大消费以及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四方面得到了政策大力支持。产业升级方面,国务院今年9月发布公告确定了七大产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虽然目前这些产业的规模相对较小,但在强力政策的支持下,增长潜力不可小觑。

  第九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于10月28日-3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该博览会由中国文化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这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网络文化产业盛会。根据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文化部积极制定网络文化发展规划,整合系统内的资源,加强合作,加大对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人力、财力投入,大力推进与网络文化相关的动漫游戏及数字娱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全球动漫产业(数字内容)产值达2228亿美元,与动画相关的衍生产品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从全球来看,动漫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投资者可重点挖掘动漫网游主题投资机会。

热词:

  • 主题投资
  • 动漫游戏
  • 动漫产业
  • 网游
  • 题材板块
  • 区域均衡发展
  • 涨停
  • 反弹行情
  • 震荡走低
  • 全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