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联重科:行业龙头维持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三季度净利润59.6亿,每股收益0.7755元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38.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6亿元,同比增长90.69%;实现每股收益0.7755元。

  三季度业绩增速减缓,四季度期待政策“微调”单季度来看,受宏观紧缩影响,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增速减缓。三季度营业收入90.6亿,同比增长1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4亿,同比增长44.34%。

  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估计,公司三季度混凝土机械收入约38.5亿,起重机收入约30多亿,路面机械收入约3亿,环卫机械收入约7.5亿。其中塔式起重机收入约15亿元,仍保持非常高的增速,环卫机械也维持了高增长。预计四季度工程机械产品景气度差别不大,但政策“微调”有望成为行业增长的催化剂。

  塔机与泵车显著受益于保障房和水利工程建设保障房方面,2011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的目标达到1000万套,增长70%。该目标已基本提前完成。而“十二五”期间国家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20%。

  水利建设方面,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确定了中国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预计未来十年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年均达到4000亿元。

  我们认为保障房和水利建设的大量开工将是拉动工程机械需求的重要因素。公司的塔式起重机、混凝土泵车等产品与基建开发关联度较高,受益较明显,其销售增速有望超过行业均值。

  此外公司环卫机械新产品众多,市政配套升级需求旺盛,其高速增长也较为确定。

  预计2011-2013年EPS0.99、1.25和1.50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主要产品受益于保障房和水利建设,刚性需求仍在。我们根据三季报业绩和中期送转股情况小幅调整了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99、1.25、1.50元。公司股价对应2011年PE仅10倍。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5元对应15倍PE。

热词:

  • 微调
  • 水利改革
  • 中联重科
  • 行业龙头
  • 同比增长
  • 住房
  • 水利建设
  • 净利润
  • 每股收益
  • 三季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