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投资策略周报:3季度企业业绩报告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放松预期、税收试点改革和海外利好因素共同推动,A股出现大幅反弹。总体上,我们认为对于当前A股市场最大的利好因素仍然是“政策放松预期”,而最主要的利空因素仍是“未来巨大的股票供给量”和“经济及企业盈利增速的放缓”。随着利多因素的增加,4季度A股市场的这两股力量将更加趋于平衡,因此,我们仍然维持2300-2600箱体震荡的观点不变,本轮发弹有望继续向这一箱体的上边冲击。从板块配置上,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配置中小银行和券商股,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以配置此前超跌周期股、最近2个月内上市的次新股和一些短期的热点板块如环保和传媒。

  我们认为有利于市场上涨的因素主要集中于短期,其核心仍然是对政策放松的预期。翘尾因素和猪肉价格回落带动未来2个月的CPI同比较快下降有助于这一预期的维持。而证监会领导层的变动也可能使得市场产生短期新股发行节奏暂时放缓的预期,同样有利于短期市场。

  市场潜在的风险主要在于中期,关键在于市场的放松预期能否切实兑现。这是因为我们认为未来货币和信贷增速能否真正显著加快仍存较大变数。新股发行放缓的预期同样也可能不会维持太长时间。此外,虽然短期经济增速放缓仍有反复,但中期看经济和盈利增速继续下行的概率依然较大。

  截止2011年10月29日,2011年一至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20.4%,其中非金融板块同比增长13.7%。2011年三季度单季盈利环比下滑6.3%,其中非金融板块环比下滑7.5%,低于之前预期。3季报显示:企业盈利增速放缓主要受费用率增长和毛利率继续缩窄所致,非金融企业库存偏高,现金流偏紧,毛利率缩窄,费用率上升,杠杆水平处于历史高位,由此判断企业盈利增长前景不容乐观。3季报披露期间,2011年和2012年全年的市场一致预期被大幅下调,其中非金融板块分别向下调整了3.7%和4.1%。下调较多的板块包括中小板和创业板、电子元器件、保险、钢铁、造纸包装、交运服务、证券行业等。我们继续维持自上而下2011年盈利增长20%的预测,而2012年盈利增速将进一步下滑至10%左右的判断。当前自下而上2011年市场一致预期盈利增速为23.6%,预计仍需进一步下调。

热词:

  • A股市场
  • 企业盈利
  • 投资策略
  • 周报
  • 企业业绩
  • 短线投资者
  • 箱体震荡
  • 新股发行
  • 热点板块
  • 次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