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利好催促 A股周长阳吞长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受美欧股市大涨的刺激,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高开,在有色、黄金、券商、煤炭、水泥、玻璃等板块强力推高的带动下,股指发力上冲,随着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上行,板块指数全线飘红,沪指一度冲高至2483点,领涨板块纷纷回落,其余板块亦回调,拖累股指冲高回落。沪指以2460点为中轴微幅震荡,14时后各板块再度回升,稀土永磁、太阳能等板块均有良好的表现,推助股指走高,随着环保股、供水供电股的走强,升势加大,节节攀升,个股行情活跃,所有板块指数全线翻红。沪指终盘报收于2473.41点,涨37.80点,涨幅1.55%,呈现一根跳空上行的小阳线,全日成交量1041.9亿元,较周五放大了近三成,环保、医疗器械、煤炭、传媒娱乐、供水供气板块指数涨幅居前,无板块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涨幅2.77%,中小板指数涨幅2.10%。今日上市新股N金磊涨幅123.9%,N金达威(002626)涨幅33.77%。

  相识暖风又拂面

  在消息面上“相识暖风又拂面”、发改委:预计后两个月CPI将在5%以下。此消息属实质性利好,如果如此,则未来物价出现拐点之后,货币政策的宽松可望提上台面。继续关注未来货币政策放松的受益板块的增量情况。《"限购令"难言退出住建部暗示房产税加速推进》、《住建部:住房保障方式将逐步转到货币补贴为主》,住建部暗示房产税加速推进,如果放开限购措施,必然会用税费政策来替代,如增加交易税、资本利得税、房产税等手段。这样就会避免下一轮房价的快速上涨。但短期内"限购令"仍将高悬在市场上空。继续对于房地产板块构成压制。三季度末基金业规模缩小至2.13万亿元的消息则属于利空资讯;

  在行业区域方面、“十二五”上海城市建设重大项目聚焦郊区和重点区域。对于相应的交通、道路建设股,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证监会鼓励证券公司业务创新。对于券商板块构成有限利好,可以关注该板块严重超跌股的增量情况。全国环保大会召开在即,陆续出台的各项环保政策,无疑将使“环保”两字成为四季度搜索热词。根据意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依然是接下来的环保重点。多项水处理专项规划正在制定中的消息亦利好水处理业;电监会称今冬明春全国用电紧张,此消息利好于电力业及相关品种;重庆城乡总体规划获批则利好于相关受惠板块;深圳筹划增设两个功能新区的消息利好于相关受惠板块;

  在国际方面、昨夜美股暴涨,道指上涨2.86%,纳指上涨3.32%,标普上涨3.4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三个点左右的涨幅。根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初步数据,第三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2.5%,为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提振市场大涨,欧债解决方案利好刺激欧股大涨,外围股市继续大涨,继续对A股股市构成正面的心理层面的影响。纽约原油期货上涨3.76美元,报收于每桶93.96美元,涨幅为4.2%;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4.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7.7美元,涨幅为1.4%。可关注大宗商品中连续大涨品种对应的板块的增量资金情况。

  欧债解决方案达成,在经过几个月的角力以及连续10个小时的艰苦谈判后,欧盟的领导人终于在当天凌晨达成了一项旨在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的协议,这让投资者感到欣慰。根据这一计划,私人持有者所持有的希腊债务将大幅减计50%,而与此同时,欧洲援助基金的规模也从之前的4000多亿欧元扩充到了1万亿欧元。尽管方案的细节还有待于完善,但欧 洲为应对危机所迈出的关键一步还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三利好催促 A股周线阳吞阴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出高开走高的良好盘势,诸板块全线上扬,个股行情此伏彼起,沪指以强劲跳空高开的形式一举突破了2452压力位,且成交量也突破了千亿水平,预示着不仅场内存量积极活跃,亦意味着部分增量资金正在积极进入,本周长阳吞掉上周长阴,全周大涨6.74%,且自7月以来再度站上5、10周均线上,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在消息面上,今日的高开走高主要缘于以下三个利多因素起到催促作用:

  一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有望解决的提振:欧元区领导人峰会公布了一项计划,其中包括至2020年将希腊的债务对GDP之比降至120%。而私人投资者“自愿”将所持希腊债务减扣50%,国际贷款提供方将在年底前为希腊安排新的贷款计划。领导人还就欧洲银行业的资本重组达成了协议。奥巴马也就欧洲救市协议表态 称对欧领导人有信心,美欧股市也随之大幅走高,但全球目光已再次聚焦"中国政府的态度"上。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行政总裁雷格林将会在10月28日访问中国,讨论欧元区面临的经济挑战,以及欧债危机解决措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近日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出台了一些新的应对措施和思路,显示了欧洲团结协作、解决债务问题的意愿。希望这些措施有助于欧洲稳定金融市场,克服当前困难,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胡主席将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对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并强调,中方愿意同各成员国一道,推动本次峰会开成一个团结、成功、共赢的会议。又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愿意为欧洲提供500-1000亿美元"有条件"救助资金。市场受此利好的刺激和提振,继续保持强势上行态势;

  二是受CPI将在5%以下预期的提振:发改委预计后两个月CPI将在5%以下。此消息属实质性利好,早在14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就表示:“物价走势拐点已经出现了,后期将高位趋稳、回落,但回落的幅度不大。2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也表示,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现在发改委又表示,预计后两个月CPI将在5%以下。而一度居高不下的猪肉价格,近期正“跌跌不休”。据中国生猪预警网监测,国内猪肉价格已连续6周下跌。成为CPI将在5%以下预言的佐证指标。如果如此,则未来物价出现拐点且较大回落之后,货币政策的宽松则是可以期待的了。受此鼓舞,市场信心进一步被提振,股指强势高开该走;

  三是受房产税加速推进的刺激:住建部暗示房产税加速推进,如果放开限购措施,必然会用税费政策来替代,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当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立,并实现全国联网时,就不必采用限购政策。“限购令”的调整和存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将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使它进一步发挥在房地产市场运行过程中的调控作用。如增加交易税、资本利得税、房产税等手段。这样就会避免下一轮房价的快速上涨。而前期活跃在房地产业中的投机资金因无利可图甚至一定时间内存在贬值风险,也会刺激其撤离,当然不排除有部分流入股市的可能性。受此刺激及预期,房地产等相关品种趋于活跃,推助股指上行;

  因而、在操作中,仍宜及时转变观念和思路,仍可积极主动地调整持股比例和结构,对绩差及季报“地雷股”可择机择时减持,而对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景气度提升、价值明显低估、具有持续资金流入的品种仍可择时积极配置和持有。

热词:

  • 利好
  • 沪指
  • A股
  • 个股行情
  • 板块指数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