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31日晚评:日本干预汇市 黄金受累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早盘自1740附近小幅走高,然后市场传出日本当局干预汇市的消息,美元大幅走高,黄金承压自1745附近快速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704美元,截至目前报1715美元。

  【基本面分析】:在欧盟峰会过后,市场处于相对平静期,然而打破平静的却是此前一直“口头干预”汇市的日本当局,市场一直不予理会,这次狼真的来了。受此影响,美元大涨,黄金白银快速下跌。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31日,大约9点25分,在美元/日元汇率创出二战以来新低75.56之后不久,日本央行出手干预外汇市场,美元/日元暴涨近400点,创两个月新高。交易商估计,日本政府此次干预可能动用了大约3万亿日元资金。

  随后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称,日本当局已经干预汇市,此次干预汇市是单方面的行动,一直与其他国家进行沟通,干预外汇市场是因为投机行为仍在继续。他还表示干预汇市仍将继续直至取得满意的结果。

  过去六个交易日,安住淳连续六次就此给出“黄牌”,而且力度丝毫不减。安住淳多次声称日元近期涨势在很大程度上“是投机因素所致”,“完全没有反映实际经济基本面,因此,我们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过去一年多时间,日本政府一共四次干预汇市。此前三次分别是在2010年9月末、2011年3月地震之后、以及2011年8月,3月份还是和七国集团(G7)其他成员携手行动。考虑到上次干预之后效果转瞬即逝,此次干预能否扭转日圆涨势,还尚未可知。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今年9月6日,黄金曾经创出1920的历史高位,随后不久瑞士央行进行了口头干预汇市,黄金自此一路下跌。这次虽与上次不同,但黄金也是反弹至阶段高点的位置。

  周五(10月2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现况及预期指数均创7月以来新高。数据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60.9,高于预期的58.0,10月初值为57.5。同时,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为75.1,预期74.1,10月初值为73.8。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终值为51.8,预期48.2,10月初值为47.0。

  此外,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12个月经济前景指数终值为45。

  10月,美国密歇根大学1年期通胀前景指数终值为3.2%,5年期通胀前景指数终值为2.7%,均与10月初值持平。

  上周美国数据稍有好转,投资者将目光集中在本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非农上来,在数据公布之前料市场维持区间波动。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上周五日线收十字线,5日线上移至1732美元,RSI较强,KD高位超买,1700美元仍为多空分界,之上倾向逢低介入,有效下破止损出局。

  支撑349-346阻力360-363

  现货白银上周五日线收十字线,收盘于布林带上轨之上,5日线移至34.44美元,33美元仍为多空分界,之后倾向逢低买入,有效下破止损出局。

  支撑7160-7000阻力7500-7600 (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

热词:

  • 日本当局
  • 黄金白银
  • 日本财务大臣
  • 日本央行
  • 干预
  • 指数终值
  • 维持区间
  • 日本政府
  • 密歇根大学
  • 现况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