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公司盈利表现暗示美国将迎来大牛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间消息,分析师称,美国公司的季度盈利很可能会连续第11个季度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这足以引发一个牛市,而这个牛市将令过去12年时间里的任何一次牛市都相形见绌。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自10月11日以来,在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有295家公司已经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有220家公司的业绩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根据1万多名分析师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设定的目标价,预计该指数将在一年时间里上涨13%,至1447.93点。

  从谷歌(GOOG)到皮博迪能源(Peabody Energy Corp)等各个行业的公司的季度盈利表现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但与此同时,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丶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则已发出警告称,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将会带来一场经济衰退。

  自今年5月份以来,全球股市已有超过6.3万亿美元的资产蒸发,但分析师预计,这暗示标普500指数将取得自20世纪90年代科技泡沫以来的最高涨幅,其中计入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涨幅。波士顿投资公司Loomis Sayles &Co的美国大资本额股票投资部门负责人沃伦-孔慈(Warren Koontz)在10月25日接受采访时称:“看起来这将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季度。与以往历史相比,(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正处于极低的水平。”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为止,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1.7倍,与2009年3月份金融危机时期触及的最低水平仅差14%。在10月份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4%,这一表现超出自1974年以来的任何一个月。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3.8%,报收于1285.09点。自美国铝业公司(AA)在10月11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以来,该指数已经上涨了7.5%。

  分析师指出,如果标普500指数每一只成分股的价格都能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那么就将推动该指数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涨幅达到114%。彭博社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将创下自2000年5月份以来任何一个可比阶段的最高涨幅。在此以前,标普500指数的可比阶段涨幅曾三次超过这一水平,分别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以及二战和大萧条时期过后的两个阶段。

热词:

  • 牛市
  • 谷歌
  • 阶段涨幅
  • 美国铝业公司
  • 公司盈利
  • 2009年
  • 季度盈利
  • 彭博社
  • 大萧条
  • 分析师预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