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纾困细节未定 美股大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跌破12000点关口。不过大盘在10月份仍然涨幅可观。欧洲债务危机方案缺乏实质性细节,令市场热情消退。美元汇率大幅攀升,导致大宗商品期货及其他风险资产下跌。

  美东时间10月31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6.10点,收于11,955.01点,跌幅2.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74点,收于2,684.41点,跌幅1.9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79点,收于1,253.30点,跌幅2.47%。

  今年10月份,道指累计上涨9.6%,纳指与标普500指数都上涨了11%。

  上周欧盟峰会达成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计划所带来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价格重挫,导致欧洲央行收购这两个国家的国债。

  投资机构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门负责人安德鲁-菲兹帕特里克(Andrew Firtzpatrick)表示,“西班牙和意大利仍然面临严峻的结构性问题。西班牙的失业率高于20%,令政府穷于应付;意大利债务水平越堆越高,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

  另据报道,欧盟各国政府向G20寻求财务支持的努力遭遇阻力。

  道指在10月份上涨了近11%。上周道指实现周线五连阳,为1月21日以来最长的周线连续上涨时期。在10月份,标普500指数上涨了约12%,纳指上涨了近12%。

  雅虎(YHOO)下跌4.9%,此前彭博社报道称该公司有可能出售亚洲资产,但不会出售公司自身。

  周一日元兑美元汇率出现了三年来最大跌幅,此前日本政府再度采取了干预外汇市场措施以打压日元汇率、提振出口市场。

  美元汇率大幅攀升,令商品期货市场承压。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美元,收于每盎司1725.20美元。在10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6.3%。

  12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收于每桶93.19美元。在10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

  在G20法国峰会召开之前日本抛售日元,这已是该国在三个月内第二次采取干预汇市措施了。

  期货经纪公司MF Global Holdings(MF)的股票已暂停交易,该公司宣布已经按照《破产保护法》第十一章条款规定在周一提出破产保护申请。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IBKR)将在法庭监督的拍卖当中提出以1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要约。

  经济数据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10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份的60.4%下降至58.4%。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8.0点。

  Miller Tabak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10月份的制造业数据只能说是好坏参半。”

  此外,达拉斯联储宣布,该地区10月份的制造业调查数据意外好于预期。但布克瓦认为这份报告并不重要,几乎无人关注,并且“对市场毫无影响”。

  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10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在本周五公布。据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9万。9月份的该数据增加了10.3万。

  欧盟向G20寻求财务支持之举遭遇阻力

  欧盟各国政府正寻求利用定于本周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来将其修改后的危机抵御战略转化为财务支持,但目前已经遭遇了最初的阻力。

  20国集团领导人定于11月3日到4日在法国戛纳召开峰会,而在此以前,欧元区各国政府已经承诺将把“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规模扩大至1万亿欧元(约合1.4万亿美元),并寻求获得欧盟以外国家的财务支持。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始于希腊,但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10月芝加哥PMI降至58.4雇佣指数创半年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发布的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显示,10月的PMI环比降至58.4%,低于9月的60.4%。这表明芝加哥地区制造业仍处于增长状态,但增速放缓。子指数中,雇佣指数创下了六个月来新高。

  58.4%符合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高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8.0%。其他子指数中,未履行订单指数重返50%之上,这意味着这一订单实现了环比增长而不是下滑。

  传雅虎将出售亚洲资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称,雅虎很可能出售亚洲资产并向股东派息。受该消息影响,雅虎股价今日创下三周以来的最大跌幅。

  五位知情人士称,雅虎当前最可能的选项是出售亚洲资产,并向股东派息或回购股票,而不是将公司整体出售。

  美券商MF Global因投资欧债宣告破产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破产法庭公布的文件显示,深陷困境的美国证券公司MF Global控股已申请破产保护。导致MF Global破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去一年中它投资购买了欧洲国家发行的价值60亿美元主权债券。

  MF Global的股票交易已暂停。多家媒体的报道称,MF Global正绝望地试图将公司售出。纽约联储已做出决定,暂停与MF Global进行任何新的业务。

  周一的《华尔街日报》称,经营MF Global的是高盛前董事长科辛(Jon Corzine),在他领导下,MF Global投资购买了60亿美元欧洲主权债券。科辛还曾担任过新泽西州州长,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一直忙于为公司找到一个买家。周一开盘前纽约证交所暂停了MF Global股票的交易。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3% 本月上涨6.3%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走强,且在期货经纪公司MF Global Holdings申请破产保护以后,美国股票市场有所下滑,同时还促使投资者对商品头寸结算感到担心。但在10月份的纽约市场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有所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5.20美元,跌幅为1.3%;在本月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6.3%。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1% 本月大涨18%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走强,且在期货经纪公司MF Global Holdings申请破产保护以后,投资者对商品头寸结算的可能性感到担心。但在10月份的纽约市场交易中,原油期货价格则大幅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桶93.19美元,跌幅为0.1%。在本月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

  纾困细节未定 欧股大幅收低

  欧洲股市周一大幅收低,由于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缺乏有效的细节性内容,使得市场对欧债危机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2.2%,收报243.48点。不过,该指数10月份仍累积上涨7.7%。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3.2%,收报6141.3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3.2%,收报3242.8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8%,收报5544.22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3.8%,收报16,017.73点。(正觉)

  欧盟向G20寻求财务支持之举遭遇阻力

  芝加哥PMI58.4雇佣指数新高

  美券商MF Global因投资欧债宣告破产

  传雅虎将出售亚洲资产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3% 本月上涨6.3%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1% 本月大涨18%

  纾困细节未定 欧股大幅收低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01日04:23)

  道琼斯11955.00-2.2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84.41-1.93%

  标准普尔500指数1253.30-2.47%

  富时100指数5544.22-2.77%

  德国DAX指数6141.34-3.23%

  俄罗斯MICEX指数1498.60-1.83%

  法国CAC40指数3242.84-3.16%

  香港恒生19864.90-0.77%

  日经225指数8988.39-0.69%

  韩国KOSPI指数1909.03-1.06%

  S&P亚洲50指数3170.23+1.69%

  上证指数2468.250-0.21%

  深证成指10480.912-0.77%

  沪深 3002695.307-0.51%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热词:

  • 美股
  • 大幅
  • 深证成指
  • 纽约原油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