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憧憬货币政策转向 A股迎转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三放量收高,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温家宝总理关于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的表述令市场憧憬政策将转向宽松。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点位,管理层释放货币政策松动的信号,将可能为A股铸就中期底部添上重要的砝码。

  热点分析:

  货币政策转向 中期底部来临?

  自去年年初以来,国内货币政策开始执行紧缩政策,作为资金推动型的国内A股市场,在央行收紧“钱袋子”的背景下,股指一路下跌。

  在大盘探底2307点后,管理层开始释放积极信号,大盘昨日连续收出第三根中阳线,在市场看来,对于货币政策可能转向的预期显然成为股指“三连阳”的导火索。

  “从国内各个层面的情况来分析,基本可以判断货币政策即将出现转向,这也将成为A股发生中期转折的重要信号。”一券商老总很肯定的对记者表示。

  记者观察:

  汇金点火示范效应显现

  10月12日,中央汇金打响了“救市”行动的第一枪,在消息公布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拔地而起,报复性反弹让市场重新燃起了希望。

  从沪深股市历史走势来看,中央汇金增持股票往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示范效应,之后都会引来诸如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国家队”和QFII的热烈响应。记者通过查阅数据发现,近期“国家队”和QFII,也确实加入到了抢筹的行列。

  “国家队”集体加仓

  截至10月25日,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加仓68只个股,保险资金加仓123只个股。

  在“国家队”集体抢筹的背景下,海外资金也没闲着。

  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记录显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以及瑞银证券总部三大QFII资金席位,10月份以来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的买方名录中。

  截至10月25日,三大QFII席位已在本月完成了19笔买入操作,总成交量达8069.82万股,成交金额总计约5.08亿元,为年内罕见,足见QFII强烈的看好未来的A股市场。

热词:

  • 货币政策
  • 国家队
  • A股市场
  • 券商老总
  • QFII
  • 股指
  • 救市
  • 钱袋子
  • 保险资金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