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方案利好枯竭 伦铜周一跌2%至80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周一,之前一周公布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针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系列解决方案带来的利好市场情绪枯竭,投资者继续观望方案的后续实施细节,并对欧洲区域经济走势表示审慎的担忧,期铜价格受压下跌,伦敦期铜合约价格收跌于每吨800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8000美元,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每吨8175美元,跌幅略超过2%。不过以10月范围来看,铜价累计上涨了约13%,是基准合约2010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之前一周,铜价累计上涨14%,是基准合约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欧洲地区的经济问题依然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投资者对区域经济增长走势有了新的担忧,欧元区债务解决方案缺乏实施细节,市场也对今天新的区域经济数据表示了失望情绪。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尔根维恩伯格(Eugen Weinberg)指出,“现在有些现实主义情绪回归市场,大家也注意到,欧洲地区的问题还远远谈不上已经解决。市场对方案表示欢迎,但是也明白,很有细节没有得到澄清。如果最终被大家认为是拖延时间的新花招,可能导致市场的再度严重失望。”报告指出,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西方国家未来的基础金属需求前景都会遭到质疑。

  投资者同时指出,如果欧元区援助基金项目,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不能在实施计划上提供更多细节,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G20国集团峰会可能会是导致市场失望新事件。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精铜合约周一下跌了7.4美分,收于每磅3.6320美元,跌幅也达到了2%。该合约当天的交易范围在每磅3.4890美元到每磅3.7425美元之间。不过汤森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纽约市场交易量相对清淡,初步数据显示仅有5万手合约成交,低于30天均值约20%。

  有分析师指出,当天铜价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日本央行入市干预,试图压制日元汇率时造成的美元汇率上扬。这是日本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直接入市干预,其直接结果就是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了三个月以来最高点。走高的美元汇率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提高,对包括铜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都是不利因素。

  与此同时,被认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首个美国牺牲品,交易商全球曼氏金融公司在周末期间试图部分甚至整体出售公司的努力失败后,在周一正式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之前数据显示,公司在欧元区债务风险敞口超过60亿美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和洲际交易所各自发表声明,禁止全球曼氏金融旗下交易员进入其场内交易,并将公司及其客户的交易操作限定于清算。这也使得市场普遍担忧,全球曼氏金融的破产将会导致短期内市场的仓位重整以及大量结算操作。

  周一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并无惊喜: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制造业指数10月值跌至58.4点,略好于市场预期,其中的雇佣指数出现4月以来最高水平;随后的达拉斯联储商业活跃指数10月值从9月的负14.4点涨至2.3点,是该项目六个月来的首次正值。

  其他金属方面,锡收于每吨22000美元,上周五时候每吨22050美元;金属锌每吨2000美元,上周五每吨1980美元。 (孔军)

热词:

  • 伦铜
  • 利好
  • 欧元区
  • 投资者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跌至
  • 铜价
  • 上周五
  • 曼氏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