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有望解决 美元指数周一跌0.2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一,媒体报道称德国已经表示,同意将欧元区援助基金以杠杆化操作扩容至1万亿欧元以上,约合1.39万亿美元。这一消息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望得到解决的乐观预期,美元兑欧元汇率一度跌至9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收跌0.24%。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10点,下跌了0.24%。欧元兑美元涨0.64%,报1.3932美元。欧元兑美元盘中曾涨至1.3934美元水平,接近9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社周一报道称,在听取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周日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内容的简报之后,德国反对党领袖已经同意,可以通过杠杆化操作将欧元区援助基金,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进行扩容。

  包括德国总理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内的欧元区官员们在周日峰会结束之后表示,他们将会在周三的第二轮峰会之前完成一个计划,以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并解决针对区域银行稳定性的市场担忧。在周日的峰会中,欧盟国家领导人主要讨论了在上周达成的部分措施的技术性细节。虽然只有少数交易商认为在周日的峰会之后就会有新的解决方案公布,但是大家普遍认为,如果周三依然没有完整解决方案出台,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周一传出的消息综合指出,与会领导人认为解决方案需要包含一个要求银行进行资本补充的计划;但是方案不应该要求使用欧洲央行资金来加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讨论中还提出可能提高私营部门希腊国债持有者所要承担的减值比例。7月21日的上一次峰会中达成的第二轮希腊援助项目中确定的这一比例是21%。

  简弗利指出,在达成最终的协议之前欧盟领导人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市场参与人士似乎愿意相信他们在这方面会有持续的努力。但是如果周三之后还是没有在希腊国债损失以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杠杆化这两个重要问题上的明确结论,肯定会引发市场的不满和失望。

  其他货币方面,日元在上周五兑美元创下新的汇率纪录,这使得日本官方在周一表示,可能会再次入市,对日元汇率实施干预。

  美元兑日元周一跌0.19%,报76.06日元;欧元兑瑞士法郎周一涨0.13%,收于1.2266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涨0.30%,报1.598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