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强势震荡 关注热点品种的波动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维持震荡格局,盘中有部分获利盘出货迹象,权重股的震荡回落使得股指表现较弱。至收盘,两市收出小阴线,两市合计成交1630.3亿元,较上周五有所萎缩。消息面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新高,热钱涌入仍相当踊跃;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指出,虽然今年中国的CPI预计增速将达到5.5%,但明年能下降到2.8%,如果真是这样,则政策利空基本出尽,后市中长期可相对乐观。从盘面看,两市板块多数上涨,其中传媒娱乐、农林牧渔、环保、飞机制造板块领涨,教育传媒板块依然是盘中的强势板块;而金融、煤炭、水泥、房地产、钢铁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不到0.8%。

  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沪深股指并未出现明显的回落,维持相对强势。沪指最低探至2455点,将上周五的缺口回补了1个点;深成指最低探至10415点,将缺口回补大半。目前来看,市场表现得相对谨慎,将缺口回补的可能性比较大。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的重要转折日集中在周初,其中周一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还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二是螺旋周期的又一个重要转折日,还是8月9日低点2437点以来第55个交易日,对应较强的转折机会。此外,周四是2010年2月3日局部低点2890点以来整21个月的时间,周六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也对应一定的变盘机会。从周一盘中表现来看,周二、周四可能见短期低点。周一的生命线位置较低,沪指全天在其上运行,显示行情仍处于强势之中。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03点、2413点、2388点,位置不高,支持短线继续反弹。生命线未来的高点和次高点在2555点和2523点,提示该点位附近有强阻力。

  农机板块再现活跃

  昨日市场震荡下探,但农机板块比较活跃,尤其是新研股份(300159)、吉峰农机(300022)涨停,苏常柴A(000570)、新界泵业(002532)等个股也涨幅居前。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近期农机板块的活跃走势,出乎市场预料。因为农机板块的盈利能力较差,如苏常柴、江苏悦达等主营农用拖拉机、农机用柴油发动机的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近年来并不特别出色,所以,历来不为市场所重视。但是,随着我国加大对农机补贴,农机市场需求持续回升。良好的补贴示范效应意味着未来的农机补贴政策仍有望延续,从而使农机板块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就农机行业来说,也面临着部分细分产业,进入门槛低、产能过剩等缺点。因此,建议投资者从产业发展趋势中寻找优质成长股。就目前来看,预计未来农业机械化将遵循大型化和精细化两条主线,并呈现从粮食作物向经济、饲料作物拓展,种植业向林果业、畜牧业和渔业延伸的趋势;部分精细化农机增速将显著快于行业整体,随着棉花收获机械、辣椒收割机械、甘蔗种植机械等精细化农用机械的国产化,将形成供给需求,市场从无到有并迅速扩大。循此思路,新研股份、新界泵业、苏常柴等个股可跟踪。而农机连锁的吉峰农机也必然会分享农业机械化的盛宴,也可跟踪。

  关注热点品种的波动性机会

  在连续收出五根阳线后,目前沪市股指已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短线的震荡整固将有利于后市继续向上。由于成交量出现萎缩,显示市场追高意愿不强,加上大盘蓝筹权重股护盘不力,整个市场的反弹动能逐渐减弱。目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如果近期仍无改观,则要防止市场再次回落调整。个股方面,近期市场热点轮动非常快,轻易追高往往容易被套。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可适量继续关注热点类品种的波动性机会。而稳健的投资者,仍然可保持战略观望,并保持耐心。

热词:

  • 强势震荡
  • 震荡格局
  • 热点品种
  • 强势板块
  • 波动性
  • 种植机械
  • 权重股
  • 沪指
  • 个股方面
  • 小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