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短线是否还能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沪深两市受60天线压制小幅低开,之后在理电概念股的带动下,三波小幅震荡上行。但是在60天线附近始终具有十分巨大的压力,获利盘抛压明显,再加上,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不作为,股指迅速回落翻绿。午后,股指在2460点得到支撑,之后磁材类个股崛起,股指随之回升,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收一个绿色的十字星。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市场人气仍旧活跃,理电概念和磁材成为今日的新亮点,板块轮动性比较快。板块方面,文化传媒、航天航空、农业居涨幅前列;而白酒、港口、钢铁、有色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胡锦涛将出席G20峰会,全球关注中国会否出手援欧、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再创新高;国内方面,三大金融监管机构换帅 、环保大会将召开、京沪等地楼市现退房潮,专家预测2012年房价降40%。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在60天线压力下,止升回落,收一个小阴线结束了五连阳上涨。在技术指标上,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调头向上,形成金叉向上发散形态,MACD指标即将穿越零轴形成多头排列。初步预计短期股指需要回踩蓄势,来消化获利盘,之后再放量上攻突破60天线。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认为,今日A股市场5连阳后场内技术性卖压渐增,但个股做多动力仍存,预计短期股指还是维持在高位震荡走势。整体上看,市场短期上行格局目前没有改变,市场可能以强势震荡的调整方式消化获利盘,后市继续关注股指在60天线区域的表现。如果能够顺利突破并成功站上60天均线,那么市场中期趋势即将形成,11月份成为投资者吃饭行情。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在面临60天均线的得失争夺战,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此时短线投资者要十分谨慎,手中已经获利比较丰厚的短线筹码可以考虑适当的减减仓位,规避市场回调风险。当然这时候更不可盲目去追逐热点,因为近期市场热点轮动非常快,轻易追高很容易出现补跌风险。而中期市场,基本已经筑底成功,年底或将有一波吃饭行情,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增加仓位,把仓位控制在7成左右,重点关注超跌品种,和政策利好品种。

热词:

  • 短线投资者
  • 短期股指
  • 强势震荡
  • 跌幅前列
  • 补跌
  • A股市场
  • 权重股
  • 涨幅前列
  • 仓位
  • 天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