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均线重压或再调整 谨防“一夜入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一周的反弹过后,上证指数已逼近60日均线,中长期均线的反压对股指构成巨大压力;国内经济早已形成的房地产依赖正受到严峻的考验,在连续反弹之后,投资者宜加强风险防范,狂热之后谨防股指一夜入秋。

  股指连续反弹后震荡加剧,早盘收盘前出现快速下滑,午后虽有所走稳,但全天走势偏弱。康美药业、苏宁电器、五粮液等机构重仓股跌幅居前,说明主流机构减仓意愿正在加强。本轮反弹主要是出于政策微调预期、希腊债务达成初步协议等持续不断的利好堆积,但从消息性质来看,利好大多朦胧无实质性内容,相反,经济下滑、房价酝酿拐点等利空虽是老生常谈却难以回避,尽管目前市场分歧逐渐加大,但分歧并非牛熊之争而是反弹能否延续,既然是反弹而非反转就意味着股指存在再创新低的动力,连续一周的反弹过后,上证指数已逼近60日均线,中长期均线的反压对股指构成巨大压力,从消息面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拐点正在酝酿,国内经济早已形成的房地产依赖正受到严峻的考验,在连续反弹之后,投资者宜加强风险防范,狂热之后谨防股指一夜入秋。

  一边是激情燃烧 一边是惯性湮灭

  从开盘到收盘,一整个上午市场就以窄幅的震荡为主。于日线图上呈现一个小小的十字星,上方60日均线无力攻击,下方跳空缺口无意回补。造成这种现象,可以说是因为市场在连续上涨了一个礼拜之后,市场当中充满了两种思维,一种是激情燃烧;一种是惯性湮灭!

  如何理解?笔者认为激情燃烧主要是从近期市场的表现形成的亢奋情绪。在市场形成了一个小双底之后,很多一部分投资者就已经认为市场的底部已经形成,底部区域基本上构筑完毕。尤其是今日汇金出手救市;温家宝对当前的宏观调控政策宣称将适时适度的进行微调等政策现象,都表示市场反转之势已经悄然启动。所以,市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资金积极入市,逢低抄底。

  而市场为何又在今日市场形成了窄幅震荡,对上方60日均线围而不攻的运行状态来说,主要是因为市场当中存在了一种熊市的思维惯性,短线思路湮灭了市场的上攻动能。这种短线的高抛低吸的熊市短线操作思维已经在市场当中形成了将近4年的投资习惯。所以,在现在市场转势的拐点当中熊市性的操作思维对很多的投资者构成了压力。早间市场就有很多前期涨势凶猛的题材概念股出现了短线回吐的抛压。如文化传媒、环保节能等前期强势板块今日都有冲高回落的迹象。进而对市场的投资人气构成了较大的打击。另外,大盘蓝筹权重股今日也不太有护盘动作,所以让整个市场的反弹动能逐渐减弱。

  而当这两种市场情绪处于一种激烈的博弈当中之时,市场就便表现出来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而这种运行格局应该还会延续到午后的市场当中。所以,在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逢高减仓,轻仓位者可以持股观察。

热词:

  • 操作思维
  • A股
  • 权重股
  • 市场分歧
  • 股指
  • 入秋
  • 短线操作
  • 消息面
  • 跳空缺口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