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化传媒股遭热炒 券商泼冷水指其存隐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可以不懂文化,但不能不炒文化!然而在文化传媒概念股集体遭遇市场炒作之时,各家文化传媒公司三季报纷纷出炉之际,各大券商对于大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长都有忧虑。

  首先是已被特停的天舟文化(300148,前收盘价22.71元),其三季度单季净利润下滑达到63.54%,另外,又有两家文化传媒公司三季报也令券商表达出担忧情绪。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23.50元)的三季报被东莞证券指出低于预期的同时,并表示其运营尚需改善。高华证券甚至将奥飞动漫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原因同样是业绩增长不尽如人意。中视传媒(600088,收盘价17.32元)虽背靠央视,中信证券却认为其业务与大股东关联,公司实际表现或与市场预期存在一定的抖动,也存在错失机遇的风险。

  高华证券下调奥飞动漫评级

  奥飞动漫股价自10月24日探底回升以来,涨幅达45%,然而公司业绩并没有如此突飞猛进。其10月29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996.98万元,同比增长15.41%,折合每股收益0.22元。

  然而东莞证券指出,分季度来看公司业绩增长趋缓,今年一季度至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8亿、2亿、2.49亿(同比增加90.15%、22.74%、19.3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37亿、0.22亿、0.31亿(同比增加53.92%、3.34%、5.43%)。一季度因延续去年悠悠球热卖业绩出色,二、三季度因缺乏明星产品,业绩增长趋缓。虽然公司所处行业受到政策大力支持,发展空间较大,且围绕现有业务积极实行产业链纵向和横向的拓展,但也需要用快速的业绩增长以匹配其高涨的股价。

  高华证券则认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人民币3060万元,比预测的4900万元低38%,主要由于收入增长不尽如人意。高华证券将奥飞动漫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东莞证券甚至还下调公司2011、2012年EPS至0.41元和0.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5、40倍,估值水平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6日奥飞动漫涨停时,卖出前五席却全部是机构席位,这也可看出机构态度。

  中视传媒单季净利环比跌67%

  另外,市场率先挖掘的中视传媒股价表现也很抢眼,10月涨幅达40%,但中信证券指出,其前三季度0.13元的每股收益低于预期的0.15元/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仅为885.69万元,相比第二季度净利润2712.5万元环比下滑达67%。此外,中信证券还认为,中视传媒业务与大股东关联,存在常态的关联交易,对收入与成本确认有一定的影响,公司实际表现会与市场预期存在一定的抖动。在文化大发展背景下的新时间窗口,这种纠结与优势融合存在合力解决契机,但也存在错失机遇的风险。

  

热词:

  • 文化传媒
  • 券商
  • 奥飞
  • 机构席位
  • 估值水平
  • 天舟
  • 动漫
  • 东莞证券
  • 传媒股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