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150点解套路还长 专家称被套者可持股待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被套投资者可持股待涨,除非所持股出现明显滞涨才抛掉

  尽管沪深两市上周刚刚走出了一波“五连阳”,不过对于在三季度暴跌行情中沉沦已久的股民而言,150点的涨幅太少了。虽然也有个别幸运者把准了“抄底”的时机,但大多数股民的处境并没有因为股指的连续上涨得到根本性的扭转。

  现象一:

  小小反弹难解深套

  “最近一周手中的股票回涨了大概5%,不过与当初的买入价相比仍相差十万八千里。”尽管大盘已经触底回升,但在QQ股友“nero”的脸上依旧看不到欣喜的神情。“nero”告诉记者,自己是上班族,平时并不能时时盯着行情,因此持有的股票也仅仅只有四川九洲和日照港。然而不幸的是,就这两只股票在三季度的下跌行情中双双沦为“熊股”,至10月21日收盘时,两股的股价分别较买入价下跌27.3%、25.9%。

  “刚开始跌时也比较着急,后来和大多数股民一样‘想开了’,反正也跌了那么多,卖掉肯定不甘心,可是就算后市的行情天天都和上周一样,也要等上一个多月才能轮到我解套,干脆就打算当长期股东了。”

  实际上,像“nero”这样被深套而又硬撑着不卖的小散正是当下QQ股友群体中的主流,他们对“割肉”实在太不甘心了,就抱着“死了也不卖”的心态长期捂股。

  现象二:

  奋起补仓又遭浅套

  选择等待的除了“nero”这样的深套股民外,还有“二农戏猪”这样的空仓股民,不过与“nero”抓住“等”字不松手的操作思路相比,“二农戏猪”却已经等不起了,“再等下去真要踏空了!”据“二农戏猪”介绍,自从9月中旬以来自己便一直处于空仓状态,本来在10月12日大盘第一次“不破不立”的时候,“二农戏猪”便有意抄底,不过尚未等其下手,大盘又跌了。

  “二农戏猪”一方面庆幸自己“下手晚躲过一劫”,一方面在操作上更加谨小慎微,所以当上周一大盘再度上演“不破不立”的戏码的时候,“二农戏猪”将其嗤之为“又来忽悠人”。然而毕竟今时不同往日,A股股指在随后的五个交易日中“天天向上”,“二农戏猪”的判断也从起初的“诱多”逐步演变为“单日行情”、“小反弹”、“反弹真的来了”,就在上周五“二农戏猪”终于出手买入4000股滨化股份。只是滨化股份昨日的表现多少有些愧对“二农戏猪”的期望,昨日1.5%的跌幅虽不大,但“二农戏猪”空仓1个半月后的首次出手便遭遇被套多少还是显得有些不吉利。不过“二农戏猪”倒还淡定:“这个行情又能跌到哪儿去?再说手里的机动资金还不少,要真跌了就继续抄底。”

  现象三:

  割肉补仓解套在望

  “多亏9月底的时候大着胆子逐步割肉,然后将套现的资金用来低位补仓,现在总算解套在望了。”正当众多股友在QQ交流群中叹息“行情为何不来得再猛烈点”时,“英雄贵姓”的解套宣言引来了无数羡慕之声。

  原来,“英雄贵姓”此前持有的光大银行和中原高速两只股票虽然在三季度的下跌行情中相对抗跌,但大盘股的兴致决定了其反弹的力度不会太大。权衡利弊之后,“英雄贵姓”在节后的短暂反弹中将两股卖出,虽然仍是割肉的结局,但在“英雄贵姓”看来“有了资金就有了翻本的机会”。

  10月20日大盘又创出新低,尽管此时“英雄贵姓”仍不清楚大盘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触底,但还是大着胆子在一个他认为是相对低位的价位上买入了5000股的同花顺,“当时真是孤注一掷,8成仓位抄底美欣达,21日看到该股又跌了近2%时腿都软了。”好在同花顺随后开始反弹,到昨日收盘时已上涨了近11%,“只要周二同花顺能再涨0.3%,所获得的收益就可以补回前期在光大银行和中原高速上的损失了。”

  专家支招一:

  当心股指回探2450点

  在经过了上周5连阳后,周一的大盘呈现为小幅整理的走势,在大盘后市不明朗的情况下,如何解套成为了多数股民最为关心的话题。针对小散们急于解套的心情,昨日在重庆商报QQ股友群里的两位值守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可盲目动作,可持股等待大盘短期回调之后的走势。

  两位专家表示,沪指在连续拉升后需要一定的技术整理,须当心股指再度回探2450点支撑的可能。不过,两位专家同时认为,自从沪指在2307点见底,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看已经回到一个可以投资的区域。

  专家支招二:

  三招帮助小散解套

  “由于股指在短短的5个交易日涨幅接近7%;加上沪指已经逼近了2500点的整数关口,调整的压力比较明显。”两位专家表示,不过两市合计涨停的非ST个股仍达到20只,上涨个股的数量也多于下跌个股,这表明虽然股指有较强的调整要求,但个股的活跃程度仍较高,市场仍有很多机会可以挖掘。

  “近期表现最为惊人是文化传媒和环保板块两大热点板块,不过按照以往的经验,反弹行情中板块是轮动的,也就是说无论什么板块,只要前期调整比较充分,都有表现的机会。”黄昌全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板块和个股,短线能力较强的朋友可以跟随市场的热点,快进快出;稳健的朋友可以先潜伏尚处于底部的板块和个股,等待拉升后获利了结;被套的投资者则可持股待涨,除非是所持个股出现明显的放量滞涨。

  记者 李扬帆 程心 实习生 庞宠

热词:

  • 二农戏猪
  • nero
  • 持股
  • 反弹行情
  • 被套
  • 沪指
  • 李扬帆
  • 上涨个股
  • 股指
  • 估值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