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放量反弹 年底吃饭行情已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中国A股高开低走,市场热点明显,板块轮动迅速,这是市场参与者有信心的表现,虽然也是瞎炒,但是有脉络,从交易的角度考虑,这是有交易价值的。

  市场脉络两条:

  第一,环保。环保前天布局了一些,买的便宜的中原环保,业绩弹性较大的天立环保,还有几个环保的,但是没有涨。环保大会规格较高,市场显然是把传媒的股票卖掉了,再买环保的,这个从周四的涨跌幅榜就可以看的比较清楚;

  第二,上海减税,增值税改革,利好上海交运企业,申通地铁、大众交通、长江投资、和东方航空依次收益,这次营业税改革也算变相财政放松,第一批针对交通运输业,也有助于降低通胀,可以看到中储股份也持续走强,这是我们认为被严重低估的品种,公司管理层是央企里面比较少见的很有想法,思路比较清晰的,属于我们调研的央企领导里面,能力可以排到前15的。周四盘面也看到了上海本地股的崛起。

  至于目前政策放松,今早和一个哥们短信了一下,我认为后面下调准备金比率的可能性是零,国内的定向宽松只是说说,这次不会和2008年年底,2009年年初一样愚蠢了。但现在市场反弹,就是吃饭行情,跌多了,总要反弹,市场已经把所有悲观的预期都反映完毕了。

  刚刚在彭博上看到的新闻是,欧盟即将批准希腊债务50%的减计规模。在这种情况下,此次峰会所要达到的三个目标,基本上已经有了眉目,虽然细节还不清楚。第一,在希腊债务问题上,50%的减计规模更加靠近德国之前的寻求的目标,符合市场预期。第二,在对欧洲银行注资问题上,总的注资规模将是略多于1000亿欧元,这大幅少于市场之前预期的2000亿欧元。第三,在EFSF扩容问题上,看上去欧盟将设立一个SPV来对债券提供担保,但也在寻求引入投资者扩大其资本,略低于市场预期。

  因为细节还未知,所以这些方案都会有变数,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同时,在方案的执行方面,不确定性也会很大。我们认为,这次达成的结果绝不是所谓的“最终、决定性”的方案,如欧盟自己所说的那样。未来随着欧洲危机的深入,还将会对这些方案进行修正,并且有更多的危机应对方案出台,plantohaveaplan的情形在继续。短期来说,我们需要看看方案的细节,以及在下月初G20峰会上,欧盟能否拿出一个很更详细的计划。因为前期欧盟首脑已经给市场泼了凉水,市场对此结果有所准备,因此市场的反应将偏正面。

  美国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在1250~1260附件确实存在着较大的压力。接下来我们要关注今天晚上的美国GDP数据和下星期一的中国PMI数据。总体来说,我们认为市场在目前位置震荡之后,会选择向上突破。

热词:

  • 行情
  • PMI
  • EFSF
  • 大盘
  • 环保
  • 上海本地股
  • 央企
  • 欧盟
  • 增值税改革
  • 大众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