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拳打没六连阳 大盘暂时歇歇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10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未能延续上周五连阳的强劲反弹态势,全日呈现缩量震荡的走势,至此A股六连阳行情也化为泡影。分析师表示,股指呈现“双星并排”走势预示短线市场面临调整,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今日公布的PMI数据。

  盘面观察

  金融、地产疲软沪指缩量回踩“缺口”

  在经过上周的大幅反弹后,昨日市场消息面开始趋于偏空。一方面,上周五证监会正式发布的《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转融通办法”适当放宽了转融通业务有关风控指标,融券做空的股票占流通市值比重上限由原来的5%提高至10%。业内人士认为,空方力量的大幅提升明显加重了市场忧虑情绪。

  另一方面,国务院重申坚定不移调控楼市也令房地产、金融两大权重板块拖累昨日市场反弹。

  在此背景下,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尽管此后多方有意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无奈60日均线压制引发部分获利盘涌出,上证综指反弹遇阻后呈现震荡回落走势。临近午盘,随着期指主力合约明显跳水,上证综指一度探至2455.21点的全日最低点。同时,上周五沪指留下的跳空缺口也被部分回补。午后,随着股指有所企稳,中小市值题材股开始领涨两市,不过无奈金融、地产表现疲弱,股指最终以绿盘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21%,收报2468.25点,深成指下跌0.77%,收报10480.91点。两市成交则出现明显萎缩,全日沪市成交重回800亿元大关,显示市场观望氛围进一步升温。

  后市分析

  “双星并排”预示调整留意PMI指数走向

  面临60日均线的压制,昨日收阴的股指已经呈现“双星并排”的走势。

  针对后市行情,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指出,由于今日将公布官方PMI数据。目前PMI已经连续两个月回升,10月PMI会否延续升势值得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在连续拉升后需要一定的技术整理,目前仍维持在5日线、双底颈线和缺口上方,多头仍处在有利地位,但日K线上看,双星闪耀且上行压力与日俱增。如果近两日股指依旧是横盘震荡或是冲高无量,须当心股指再度回探2450点支撑的可能。投资者操作上仍不可过于激进,保持适当的仓位。

  华讯投资分析师则认为,技术上看,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强势反弹后,大盘昨日出现小幅调整。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下降较大。预计股指短期将面临挑战,调整支撑位2420点-2440点。

  整体来看,短期大盘有技术性回补缺口的要求,投资者可注意高抛低吸,可关注调整后的环保、农业以及严重超跌个股。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市场争论>>>

  乐观

  缩量十字星仅是洗盘信号

  缩量十字星,仅是调整洗盘信号:

  1.成交明显缩量。昨日成交量明显萎缩两成多,这意味着前面做多的主力并没有出逃。

  2.主流热点仍然活跃。昨日文化传媒、环保板块表现相当强势,有利于激发做多人气。

  总的来看,由于股指前面涨幅过大,并且面临60日线的压制,所以股指继续大涨、直接突破60日线的可能很小,所以此时调整也就理所当然。尤其是短线获利盘比较丰厚,主力也有洗盘的需求,目前大盘最好出现主动调整,将上方抛压降低,更有利于后市持续的上涨。 (广州万隆)

  谨慎

  大盘短线修正还在进行中

  上证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攻55日均线遇阻,暗示大盘需要再次聚集能量才能突破该处的压力位。按上证指数的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10月拉出中阳线,11月份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就较大。

  操作上,上证指数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只要在2460点上方运行,就有机会在本周结束调整展开第二波上涨。反之,就需要多一点时间聚集做多能量择机上行。 (湘财证券)

热词:

  • 大盘短线
  • 股指
  • 上证综指
  • 沪指
  • 短期大盘
  • 缩量
  • 权重板块
  • 歇歇脚
  • 后市行情
  • 回补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