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市或现振荡 轻仓持股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1日沪深两市在振荡中结束了本月的交易。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继续掌握着主动。不过,由于股指日线指标已经处于高位,不支持市场再现前期的飙升行情,因此,在短线调整尚不充分之前,投资者宜继续轻仓持股操作,等60分钟K线指标超跌之时再行加仓,当前不宜追高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教育传媒板块再度领涨两市,而券商期货板块则出现在跌幅榜中。从各板块盘中表现来看,周一走势属于正常整理走势,出现大涨大跌走势的板块不多。个股方面,两市共计20只个股涨停,在大盘整理形态中个股热点依然扩散,可见主力做多意愿依然强烈。若这一态势得以延续,则涨停板带来的赚钱效应将有助于吸引场外观望资金入场,进而进一步推高股指。

  经过前期连续的上涨之后,沪指日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这也意味着后市再现飙升行情的概率较低,一旦出现大幅冲高走势,即可能引发指标超买进而展开调整,因此预计后市将以振荡走势为主。从周一大盘弱势整理中仍有20只个股涨停的市况特征来看,这样的振荡走势对习惯于超短线操作的激进型投资者较为有利,因为这种市况有助于此类型投资者进行高抛低吸的T+0操作。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最好的操作策略则当以持股观望为宜。

  从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目前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不过若周二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即可能盘中出现超跌,鉴于目前市场特征表现相对强势,因此一旦短线指标出现超跌,即可能引发较大幅度的反弹。因此,若短线指标盘中出现超跌,投资者不妨适量加仓。

  沪指周一下探至最低点2455点返身向上,没有完全回补上周的向上跳空缺口,由此可判断缺口下方2450点的支撑力度将相对较强。若股指运行在该点位附近伴随着短线指标超跌,则后市继续振荡上扬的概率极高。

  

热词:

  • 振荡
  • 超跌
  • 沪指
  • 持股
  • 投资者
  • 短线指标
  • 后市继续
  • 轻仓
  • 操作策略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