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止步“六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没能继续“Hold住”。昨日,沪深两市维持低位震荡,令“六连阳”走势夭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68.25点,微跌0.21%;深证成指报10480.91点,回落0.77%。两市成交额合计1630.3亿元,较上周五明显萎缩。

  不过,受财政部整体提高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并于今日正式实施等利好中小微型企业的消息刺激,昨日创业板大涨2.32%,收于852.80点;中小板综指亦上扬0.66%,收于5923.82点。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券商信托、地产、石油、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大盘;文广传媒、航天航空、农林牧渔、电力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则涨幅居前。其中,浙报传媒强势涨停带动传媒板块上扬3.03%。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也是刚刚于10月29日被任命为证监会主席的郭树清正式履职的第一天。不过,从当天股市的表现来看,股民对郭树清的上任似乎并不如想象中亢奋。

  中证投资认为,短期获利盘回吐或为股市回调首要因素;其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强调,各地政府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继续严格执行政策,此举令房地产及其上游相关行业如水泥、钢铁等遭遇沉重抛压。

  广发证券称,续上周的反弹过后,上证指数已逼近60日均线,中长期均线对股指构成巨大压力,大的基本面因素、资金面亦难以支持大盘出现牛市行情。

  中金公司昨日在一份研报指出,目前市场已从前期暴露问题阶段逐步向解决问题阶段发展,预期的改变能有效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短期市场具备延续上涨的动力,但中期关于融资压力和企业盈利下滑的风险值得密切关注。”

  业内人士提醒,本周有几件重大经济事件(数据)值得关注。一是10月份官方PMI数据,继前两月反弹后,该数据能否延续升势需拭目以待;二是G20国领导人峰会将于本周四、五举行,各方关于欧债危机会否达成新的举措或进一步的救市细则以及中国会不会按照市场预期援助欧洲?三是本周五晚间美国公布的10月份就业数据。

  招商证券昨日发布研报称,如果未来经济下行很慢或通胀反弹,或政策放松预期仅停留在口头上,货币信贷没有出现实质性松动,那么目前市场的反弹也会面临夭折的风险。

  配置方面,招商证券表示,由于政策方面的积极信号已经出现,可以适度提高周期性行业的配置,重点关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TMT等。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股市
  • 招商证券
  • PMI
  • 权重板块
  • 大盘出现
  • 上证指数
  • 六连阳
  • 钢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