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时报:日本将加入跨太平洋自贸协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本时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时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题:野田佳彦将在APEC会议期间宣布日本加入TPP

  消息人士昨天说,首相野田佳彦计划在11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会见新加坡总理时宣布日本将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

  野田佳彦选择在APEC峰会期间宣布这一决定,实际上是把日本加入TPP谈判的承诺变成国际性承诺。

  消息人士说,野田佳彦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举行一次双边会议,会议时间暂定为11月12日,即该峰会在火奴鲁鲁召开的第一天。

  他们说,野田佳彦打算在与包括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其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也传递这样的信息。

  APEC峰会召开在即,预计野田佳彦会在11月8日前后召集相关内阁大臣开会,正式确定日本参加TPP谈判的方针。

  TPP要求成员基本上取消所有关税。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有9个国家目前正努力围绕这一地区性自贸倡议达成协议。

热词:

  • 日本时报,日本,加入,跨太平洋自贸协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