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战略投资开心网 共同打造一站式开放社交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收购的步伐仍在加快。昨天,腾讯证实,战略投资社交网站开心网,但未透露具体投资金额和占股比例等详细信息,只是宣称将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一站式开放社交平台,为广大SNS(社交网络)用户提供最多彩的体验。

  开心网由前新浪CTO程炳皓在2007年创立,在几乎没有任何广告的情况下,靠口口相传,风靡白领圈,一度成为中国SNS的代名词。2008年5月,开心网获得北极光第一轮500万美元的投资,随后一年,开心网完成第二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北极光和新浪跟投,投资额为2000万美元。经过两轮投资后,以程炳皓为首的创业团队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此次腾讯入股开心网备受业界关注。开心网将通过发行新股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基于商业理由,双方没有透露具体投资金额和占股比例等详细信息,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担任开心网在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交易完成后,开心网管理团队仍然为公司的最大股东,持续管理运营开心网,公司也将保持既定战略发展方向,独立发展。此前,有外国媒体传,腾讯将以6000万美元收购开心网部分股份,但被腾讯有关负责人予以否认。有分析师估算,腾讯注资1亿元人民币比较合理。

  在社交网络的布局上,腾讯拥有自创的朋友网,再加上入股开心网,显示腾讯正对社交网络发力。对于此次注资开心网,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开心网对用户体验的追求以及对开放的态度与腾讯非常契合,本次投资是腾讯开放平台战略的进一步落实和升级,希望能通过这次的战略合作,帮助广大的应用创业者同步接入到多个开放平台,让他们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创新上,为腾讯与开心网的用户提供更丰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截至2011年6月底,腾讯旗下面向广大用户的QQ空间拥有5.31亿活跃账户,面向白领和大学生的朋友网有1.29亿活跃账户。

  开心网CEO程炳皓认为,腾讯能让开心网更上一层楼。对于腾讯、新浪同为开心网股东,两者之间微妙的竞争关系将如何处理?对此,开心网未作置评。

热词:

  • 腾讯
  • 社交网络
  • 开放平台
  • 战略投资者
  • 战略发展方向
  • 战略合作
  • 投资金额
  • 一站式
  • 用户提供
  • 朋友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