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指数创20年最大月涨幅 纽约股市短期或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31日电(记者俞靓)尽管10月31日纽约股市下跌,但是当月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创下20年来最大月涨幅,道琼斯指数则创下2002年以来最佳月涨幅。投资人士认为,由于主要经济数据利好,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也在增强,纽约股市短期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经济衰退担忧减缓

  近期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显示经济衰退可能性正在变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为未来纽约股市企稳反弹奠定基础。

  路透社与密歇根大学最新公布的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60.9;而9月份美国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6%,好于市场预期。此外,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按年率计算为2.5%,速度明显高于前两个季度。

  国外经济方面,对中国经济的“硬着陆”的担忧上周被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9.1%的速度冲淡。

  上周欧元区领导人达成欧债危机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规模,银行业也同意对希腊国债进行50%的减记。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史蒂夫·史高菲认为,尽管这一方案治标不治本,但起码为市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另外,市场人士均翘首期待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够带来解决欧债危机的利好消息。

  投资策略有所转变

  回顾10月份行情,标普500指数呈缓慢爬升态势,涨幅接近11%,创下自1991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道琼斯指数也创下自2002年以来的最大月涨幅。市场人士认为,该趋势有望在11月得以延续。

  除了上述经济数据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外,上市公司基本面趋向良好巩固了反弹态势。10月12日,华尔街对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2.4%;10月28日,华尔街对该指标的平均预期上调至14.7%。对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的增长率,目前市场平均预期为10.9%,仍属健康水平。对于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的公司业绩,标普研究部门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平均盈利将增长17.5%,2012年将增长11%。

  由于市场情况好转,分析师逐渐开始转换投资策略。

  标普全球证券投资策略师亚历克斯·杨表示,标普团队的短期操作策略由防御型转变为略微进取型。比如,适当增持IT板块的投资比例,部分减持此前建议的强防守型的公共设施等板块。但是,分析师们对原材料和能源板块仍持保留态度。

热词:

  • 月涨幅
  • 纽约股市
  • 纽约证券交易所
  • 短期
  • 经济数据
  • 道琼斯指数
  • 投资策略
  • 市场人士
  • 上市公司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