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回落 A股市场再现“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了大幅调整的走势,受此影响我国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不过随后市场出现快速走强的表现,其中保险、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今天表现活跃,带动两市股指快速翻红。临近午盘股指上攻60天均线未果,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午后股指持续在低位保持震荡,不过伴随震荡市场成交量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板块方面锂电池、触摸屏、水利建设等概念板块涨幅靠前,飞机制造、环保、稀土永磁板块走势相对低迷。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70点,上涨0.07 %,成交850.5亿;深证成指报10441.7点,下跌0.37 %,成交819.9亿。两市共有1061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2011年10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前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但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适度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根本改变,全年经济增长将保持9.2%左右的水平。

  点评: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先行指标终于公布,不同于汇丰中国在前期公布的数据出现反弹那,反而出现回落,多少有些出乎投资者意料。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在反弹了两个月之后再次出现了回落,并创出了两年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PMI指标再次回落至枯荣线附近,经济虽维持增长,但扩张态势明显出现减弱。由于数据出乎意料,因此对市场近期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后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深两市涨跌互现。盘中保险板块走势强劲,近期热门的传媒娱乐等板块继续保持强势,共同带动市场向上压力发起冲击。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依托五天均线支撑,冲击上方压力位2500点和60天线的压制。未能取得突破承压回落后回补了上周五市场跳空高开留下的缺口,缺口回补后预示着触底2307点后市场强劲反弹的势头正在减弱,对市场投资者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从基本面情况看,今天上午公布了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连续两个月反弹后再次出现回落。表明国内经济仍然不稳,投资者对于四季度国内经济逐渐转暖的预期落空。由于技术走势的上方压力位和公布的PMI数据都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因此短线抛压增加,股指出现冲高回落的表现。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伴随着股指的冲高回落,市场中仍有前期踏空的资金积极进场逢低介入迹象。其次虽然市场有所震荡,但股指始终保持在双底颈线位上方没有跌破,无论是技术走势或者是心理层面上,都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中的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本轮反弹走势仍有延续的空间。建议投资者仍可逢低短线关注农林牧渔、生物制药的投资机会。

热词:

  • 过山车
  • 市股指
  • 市场投资者
  • 板块涨幅
  • A股市场
  • 板块走势
  • 市场成交量
  • 金融板块
  • PMI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