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属价格震荡 太平洋证券:真正反弹或在四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影响,十月以来,全球基本金属价格剧烈震荡。据太平洋证券观察,国内有色金属行业下游已经在逐步启动库存补充,但是幅度较小,持续性尚待观察。

  对于有色金属价格反弹的真正时机,太平洋证券倾向于认为将出现在四季度末或明年1季度初,但同时提醒投资者:仅仅是反弹,而非反转。

  价格剧烈震荡

  十一长假之前,对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预期,海外期货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伴随股指大幅下跌。从9月份数据来看,截至10月4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铜、铅跌幅超过25%以上,其他基本金属跌幅均超过10%。在10月5日以来,受到欧债危机情绪缓解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超出预期等因素推动,海外基本金属价格呈现底部反弹,平均反弹幅度在6%,但是在10月18日后再次出现大幅下跌。国内外期货价格铜、锡、镍及铅等金属品种价格已经接近2010年的最低点。

  经济数据所反映出的实体面的基本情况,令市场担忧新兴国家的增长动力,更忧虑欧美国家再次回归衰退。同时,欧债危机悬而未决,投资者对市场上任何一点可疑的信息都抱有捕风捉影的心态,预期的不一致、信心的逐渐瓦解成为商品价格剧烈震荡最好的解释,这种投资氛围已经导致商品价格、股市的跌幅超出基本面的指引。

  补库存力度较小

  近期库存显示,自三季度以来,国内交易所铜铝库存出现显著下降,国内制造业季节性需求反弹带来对基本金属需求的上升,同时制造业也具备内在的补充库存的要求。

  根据海关数据,9月份中国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38.05万吨,为近18个月来最高,同比增长3.29%,同比数据为2011年首次为正增长;环比增长11.8%,环比继续保持平稳回暖的态势。9月份中国未锻造铝及铝材6.62万吨,于前三季度月度数据基本持平,同比增长0.59%,环比回落6.8%。

  国内PMI制造业指数继续反弹,数据显示制造业补库存正在延续。但市场担心制造业补库存的趋势难以为继,后续或动能不足。从国内制造业PMI指数6至9月四个月分项数据来看,代表制造业供应端的生产指标已经连续两个月自低点反弹,从采购环节看,原材料库存连续两月反弹,但是采购量有所反复,从采购量与采购价格对比来看,企业采购库存行为更倾向于低价购入,采购行为谨慎,对后市并不乐观。

  反弹或在四季度

  目前国内交易所库存保持相对低位但是海外交易所库存虽有下滑但仍处于高位;产业链上各环节金属库存仍不容小觑,下游行业再库存化比预想的缓慢且力度较小。从实体面上,大部分数据反映的经济现状较为糟糕。同时欧债问题不断爆出新的问题,这些因素共同激化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制约未来两个月基本金属期货价格走势。

  对于有色金属价格反弹的真正时机,太平洋证券倾向于判断是四季度末或明年1季度初。反弹的动力来自于市场预期国内经济阶段性寻底成功,政策微调的可能性逐步增大;美国经济阶段性走出衰退阴影等。

  但是,该券商同时提醒投资者,未来3~6个月商品价格有反弹,而非反转,欧元区的问题依旧是期货市场、股市反弹最大的做空力量。只是,中国政策的微调、经济企稳或美国的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很可能阶段性掩盖欧债的问题,使得市场获得阶段性反弹的机会。太平洋证券

  

热词:

  • 太平洋证券
  • 震荡
  • 交易所库存
  • 金属品种
  • 四季度
  • 基本金属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有色金属价格
  • 做空
  • 期货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