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呷哺呷哺火锅店吃出疑似虫子 公司回应是虾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2011年,微博这种网络社交平台成为了舆论监督的重要工具。在微博上,民众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维护自身权益,但声落何处?中国网财经中心创立“博闻消费”栏目,旨在以新闻专业的操作,求证查实微博上的消费事件,为民众发声、替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为消费市场秩序的规范化作出媒体应尽的义务。

  近日,有消费者在某论坛上爆料称自己在北京市通州区呷哺呷哺火锅梨园店就餐时,在酸辣汤锅底中吃出异物。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这位消费者刘女士,刘女士向记者讲述称,“发现火锅中有异物后,拿出来仔细观察,该异物身长3-4厘米,外观看起来像甲壳类虫子,很明显能看到整个虫子的形状和躯干”。对此情况,记者经过仔细核实,确有此事。记者在工作时间拨打了“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的电话了解情况,负责人称核查认定锅底中出现的“异物”是虾米。

  消费者:经理态度不佳 网友帮忙鉴别

  刘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发现“异物”后要求处理的整个过程:“(发现异物)之后,我拿出手机拍照取证,索取了发票,在拍照的时候他们(店方服务人员)差点和我打起来,因为他们上来抢这个虫子,我就抓在手里不放!餐厅男经理说:‘这是我们的配方,禁止拍照!’,另外一个男经理也说:‘这就是虾米,我下次让厨房不用放这么大的!然后一个女经理把虫子拿起来观察了一下,把虫子扮成两半说:‘你们看嘛就是虾米!’其实就是想来破坏证物。”

  刘女士表示,“从中午到晚上我一直都没有食欲,根本就吃不下东西,真的是太恶心了”,她说,自己不是为了闹事,更不是为了钱,就是想请呷哺呷哺火锅店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于是,刘女士拨打了呷哺呷哺的客服热线去投诉,客服回电称:“我们已经核实过了就是虾米。”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得到这个结果后,她还是不能相信自己吃到的“异物”是虾米,“店方说这个虾米是去了壳的,但是为何每只脚都那么明显呢?我觉得像类似于蜂蛹的甲壳类虫子!”

  刘女士在某论坛上发帖向网友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她称“我把整个事件叙述给大家听,就是想让大家帮我分析和讨论一下,第一帮我看看这个异物到底是什么?第二如果真是什么虫子的话,那就提醒大家呷哺呷哺火锅的卫生情况,如果要去就餐的话,就得注意了;第三提醒商家注意食品的安全和卫生,保质保量,监管制作过程。”该贴发出后,得到了网友的高度关注,截止记者发稿前,浏览量已达到55万,回帖量426条,网友纷纷对刘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有网友分析说这个“异物”明显是蟑螂;还有网友相信呷哺呷哺官方的解释,网友“萝卜哪去了”回帖:“这是虾爬子,广东那边叫濑尿虾,这个是还没长大的,食神里有出场。”,部分网友对“虾米”的解释持怀疑态度,网友rosy1111质疑:“北京呷哺呷哺火锅店就没有虾爬子,或者叫濑尿虾的东西,怎么会在火锅里呢,就算是餐厅加进去的,那么发现虫子之后,餐厅经理换了一个也没有打捞出同样的东西,说明就不是加进去的!”

  各方介入求真相

  目前,刘女士已经拨打了食品卫生监督举报电话12320投诉“北京呷哺呷哺火锅店吃出异物”一事。记者拨打此投诉电话了解处理结果,对方表示,已经受理了刘女士的投诉案件,并且已经将该案件的“监管单”投递到北京市通州区卫生监督所,由他们具体对这家火锅店做食品卫生监管。随后,记者又拨打了通州区卫生监督所得电话,了解该案件的进展情况,负责受理投诉案件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系统投递和处理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此案的投诉单。记者追问接到此类投诉单将如何处理时候,该名负责人表示:“一经接到要求处理的案件,我们会按照警报级别,按照案件的具体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理。”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010-60265888进行求证,该公司表示,已经处理了刘女士的投诉,经核实后,刘女士吃出的“异物”确实为虾米。公司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为了让刘女士相信这个结果,并消除心理顾虑,公司还特别邀请刘女士参观呷哺呷哺火锅配料车间,对呷哺呷哺火锅配料环节的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并表示会向中国网财经中心出示“虾米”的实物鉴定结果。

  近日,随着食品保质期随意修改、滥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作假等事件的日益增多,媒体对这类事件的报道亦见增加,百姓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有关“北京呷哺呷哺火锅店吃出异物”一事的真相,中国网财经中心还将持续跟踪。

热词:

  • 呷哺
  • 虾米
  • 异物
  • 火锅店
  • 虫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