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乳业物流员工不满低工资 沪部分订户惨被断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明乳业上海部分区域用户昨日遭遇“断奶”,至上午8点大量用户通过微博等渠道投诉。光明乳业向新浪财经确认此事,称系部分物流工人不满昨夜加班,目前已对用户采取相关补救措施。不过员工则透露是因货源地司机不满低工资,遂今日凌晨集体罢工。

  据上海电视台记者宣克炅今日微博爆料,光明乳业上海浦东、长宁、普陀、闵行等区域早餐奶配送延误,至上午8点尚未送到并遭大量用户投诉。新浪财经致电配送热线一直忙音未接。对于延误原因,光明乳业员工说是由于货源地运货司机集体罢工所致,但光明乳业负责人解释称部分物流工人不满昨夜加班而延误送货。光明乳业官方表示目前此事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新浪财经今日实地走访位于浦东的光明乳业上海乳品八厂(下称八厂),这里同是光明旗下上海领鲜物流有限公司的所在地,据值班保安称,送奶延误是因为奉贤光明运货司机集体罢工,光明的配送货源地就在奉贤。

  保安透露司机罢工从今早四点开始,整个上海地区包括八厂酸奶的配送货都受到影响,主要因为工资低和任务重。“他们工资每个月才两三千块钱,但是每天要工作十二个小时,特别辛苦。”

  据悉,八厂是光明的酸奶专业生产基地,与八厂同处一地的上海领鲜物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光明乳业华东地区的物流配送,该物流公司是光明的全资子公司,在上海和华东拥有可提供16000多家“门到门”日配送服务的物流网络。

  该物流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表示,公司属于第三方物流,主要负责对超市的供货,业务范围与光明乳业集团分开,并不清楚送奶上门延误情况。 “上海光明乳业运输队的罢工,不但导致了上海市送户上门的鲜奶延误,连超市配送都受到影响。”新胡云庭小区一位送奶工告诉新浪财经。

  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龚妍奇就此事向新浪财经表示,此事系部分物流工人不满昨夜加班所致,目前此事已得到解决。

  光明乳业其后通过官方网站和新浪微博宣布了对用户的补救方法,“2011年10月31日,由于月末业务量大,物流原因,导致没有及时装载牛奶送出,影响了今晨一些订奶户没及时取到牛奶,非常抱歉。对于今晨没有按时取到牛奶的订户,今天没送到的产品可以根据订户的意愿退费或者补送。”(瑞琬 王霄发自上海)

热词:

  • 光明乳业
  • 断奶
  • 领鲜
  • 物流有限公司
  • 物流公司
  •    

    搜索更多光明乳业 断奶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