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发布,A股再现过山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高。昨天公布的中国10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意外走低,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但当月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落,令投资者憧憬通胀压力大为舒缓。

  两市呈现宽幅震荡走势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早间受昨夜美股大跌影响,两市低开,随后快速反弹,两市股指纷纷翻红,并持续上涨。但午后,两市持续走低,大盘震荡翻绿,煤炭板块一度快速杀跌。14点过后,券商板块突然崛起,联合保险板块护盘。沪指在5日均线与60日均线之间徘徊,最终尾盘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470.02点,涨1.77点,涨幅0.07%,成交850亿元;深成指报10441.70点,跌39.21点,跌幅0.37%,成交821亿元。

  国内通胀压力大为舒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二公布,10月份中国官方PMI从9月份的51.2下滑至50.4,远低于此前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值51.7,显示中国制造业再度降温。不过,当月购进价格指数比上月大跌10.4个百分点,预示着通胀压力大幅舒缓。

  另一方面,汇丰控股公布的中国10月份PMI终值从9月份的49.9上升至51.0。汇丰PMI样本中有更多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而官方PMI则更多地覆盖大中型国有企业。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官方PMI与汇丰PMI反向变化,可能由于近期定向宽松对中小企业产生了正面影响。本周一,财政部还大幅上调了小微型企业的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

  资金小幅离场汽车股受捧

  根据各大财经网站提供的资金流向数据,两市总体呈现资金小幅流出的态势,但汽车板块备受资金热捧。截至收盘,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A股流入金额12.82亿元。其中汽车行业净流入5.15亿元居首,医药、食品、电子元件等板块流入逾2亿元;房地产板块流出4.1亿元,有色金属、化工、公用事业等板块流出超过2亿元。管小峰 徐建华 尹 武

  业内人士:

  反弹行情尚未结束  

  昨天是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收盘沪市微涨0.07%。“开门红”究竟能否为11月行情打下坚实基础?昨天,壹财经联合宁夏卫视《证券之夜》就此采访了业内人士。

  北京宏源证券的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认为,大盘经过短期修整后,中期走势依然震荡向上。上海国元证券刘勘则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面临压力,后市将反复震荡。深圳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勇认为连续3天的震荡整固并未改变市场上行趋势,反弹尚未结束。而上海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刘光桓则认为大盘短线有技术性调整要求,2500点附近压力较大。

  操作策略方面,张勇认为后市热点仍将围绕政策推动展开,尤其看好受产业政策扶持的软件板块。操作上可以转变空头思维,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而刘勘则看好低估值的银行股。

  欲知更多详情,请关注宁夏卫视每个交易日21:00-22:45的《证券之夜》,南京观众可留意146频道,另外,宁夏卫视周日21:00重磅推出全新节目《股市大富翁》。    薛 蓓

热词:

  • PMI
  • 沪指
  • 券商板块
  • 新时代证券
  • 市股指
  • 认为大盘
  • A股市场
  • 大盘震荡
  • 收盘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