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攻击已乏力 潜在利空何时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争夺异常激烈,股指今日走出冲高回落、个股涨少跌多走势。受隔夜美股大幅下挫的影响,两市大幅低开,并顺势回补了之前2450点跳空缺口。不过市场并没有出现太大恐慌,金融板块尤其是平安和招行的快速拉升让股指迅速摆脱颓势,并带动个股纷纷翻红。与此同时,前期强势板块文化传媒继续有上佳表现,锂电池概念也是继续逞强,电子信息、医药、食品板块也明显强于大盘。在上攻至2500点关口前夕,空头利用PMI数据不理想而打压市场,抛盘渐渐涌出,尤其是以军工、环保、资源、地产类板块弱势明显。尾盘,多头再度发力,股指也是屡屡红盘,前期超跌强势股表现不俗。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07%,收在2470.02点,深成指下跌0.37%,收于10389.02点,两市18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4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出。

  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官方制造业PMI数据,2011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前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但继续保持在50%以上。市场认为,这反映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适度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根本改变,全年经济增长将保持9.2%左右的水平。另外,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51.0,初值为51.1,前值为49.9。由此来看,两个PMI走向不大一样,也暗示市场分歧较大。配合高盛之前极力唱空中国,近期有大力唱多中国的态势来看,汇丰PMI数据环比上行也有了合适的理由。客观而言,国内10月PMI数据更为可信一些,毕竟,3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大幅下滑,且这种态势在近期并没有发生明显改变。反映到A股市场,盘中冲高至2500点后快速回落,也是出于此利空消息的打压。

  展望后市,顺势回补缺口并尝试性攻击60日线和2500点关口,显示多头后期还有继续上攻动力。11月行情无需再度悲观,只不过在反弹途中,市场还将遭遇诸多潜在利空打压。比如那几个超级大盘股的上市时间不确定,是否还有大股盘突然过会等等,流动性方面还要谨防央行货币政策在近期有无转向可能,在财政政策优惠措施逐步出台,以保经济平稳下滑尽快结束之时,如4季度经济增幅继续大幅回落,则企业还是应得到实际意义上的信贷支撑。这个时间点或许就是在地产调控呈现显著,且不会突然结束的前提下。后期操作上,如遇到利空突袭而遭遇大幅洗盘,则轻仓或踏空者可考虑将仓位适当加大一些。除了一些还未被市场挖掘的文化产业类个股可重点留意外,其他诸如年报预报预增、且有政策面大力扶持的品种也不应错过。金融板块继续留意,这是估值的风向标。

热词:

  • PMI
  • 金融板块
  • 个股涨
  • 股指
  • 市成交量
  • 回补缺口
  • 利空消息
  • 沪指
  • 市场分歧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