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铅酸蓄电池股借力启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铅酸蓄电池板块在午市出现集体爆发的现象,骆驼股份冲击涨停板,圣阳股份、风帆股份、南都电源等紧随其后。该板块会否再度借力启程?

  股价背离赋予反弹潜能

  对于铅酸蓄电池板块,投资者并不陌生。在7月、8月,由于我国加强了对铅酸蓄电池生产厂商的整治力度,浙江、江苏、广东等省份铅酸蓄电池80%的厂商被勒令停产,从而使得铅酸蓄电池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态势,产品价格节节盘升,电动自行车用的铅酸蓄电池价格甚至上涨了50%以上,极大地刺激了多头对该板块的追捧力度。作为行业龙头的骆驼股份,一度从16元迅速飙升至31元,后随大盘回落而有所走低,最低探至20元一线。风帆股份、南都电源等个股亦如此。

  因此,目前部分资金再度发现铅酸蓄电池的炒作价值。一方面是因为铅酸蓄电池行业的整治力度并未放松,产品价格仍然高位运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下游需求依然旺盛,汽车启动用和电动自行车用铅酸蓄电池的需求更是如此。当铅酸蓄电池股重新回落到起点时,意味着股价与基本面存在背离状况,从而产生了较大的反弹能量。

  两大新因素蕴藏新潜能

  值得一提的是,铅酸蓄电池板块还迎来了两大新因素。一是五年一度的环保大会召开在即,作为高污染的铅酸蓄电池行业将面临着更为严厉的环保制度束缚,这就意味着龙头企业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集中度,推动规模扩张的步伐。而且,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同这一观点。

  二是目前已进入到11月份,上市公司2011年的业绩基本尘埃落定。而今年以来,由于铅酸蓄电池整治力度的提升,产品价格出现了振荡涨升的趋势,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迅速提升。这将使得铅酸蓄电池股的动态市盈率会随之下降,进而迸发出强大的做多能量。

  积极关注龙头品种

  更为重要的是,近期A股市场再度活跃起来,而这为多头资金提供了旺盛的斗志。所以,既有产业政策预期,也有年报业绩题材刺激,更有股价重新回到上轮行情启动位置处的市场层面因素的配合,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起铅酸蓄电池的反弹机会。受此影响,该类个股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持续放量的阳K线组合形态,如南都电源、圣阳股份、风帆股份等品种。看来,前度牛郎今又来。而且因时近年底,做多能量可能会更为充沛一些,此类个股的表现可能会超出市场的预期。

  当然,从7月、8月份的铅酸蓄电池那轮行情中也可看出,风帆股份、南都电源等个股的表现略差人意,一方面是因为股本大,另一方面也因其或管理效率,或产品结构等问题,对行业拐点的敏感度要弱于骆驼股份等品种。故在本轮行情中,建议投资者要关注不同上市公司的管理效率、产品结构的差异,积极跟踪骆驼股份、圣阳股份、ST渝万里。

  不过,南都电源在此波行情也可能会有不俗的表现,因为该股收购了电动自动车用铅酸蓄电池生产厂商的股权,介入到这一高成长的细分产业中。

  

热词:

  • 风帆股份
  • 铅酸蓄电池股
  • 行情启动
  • 反弹机会
  • 龙头品种
  • 板块
  • 动态市盈率
  • 南都
  • 股价
  • 圣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