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夯实底部沪指小涨 关注60日均线得失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沪指跳空低开,但收市时微涨,收出一根阳线

  ●两市涨停个股仍达到18只,传媒娱乐盘中卷土重来,天舟文化盘中一度涨停

  昨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跳空低开。之后,受食品、电力、金融板块上涨的影响,市场快速反弹,两市股指纷纷翻红,并持续上涨。不过,沪指上涨至60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午盘前一度小幅跳水。

  午后,沪深两市小幅走低,大盘震荡翻绿,煤炭板块一度快速杀跌。14点过后,券商板块突然崛起,联合保险板块护盘。沪指在5日均线与60日均线之间徘徊,最终收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470.02点,涨1.77点,涨幅0.07%,成交850.53亿元;深成指报10441.70点,跌39.21点,跌幅0.37%,成交821.05亿元。

  盘面:题材股表现良好

  昨日,沪深两市共计18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有59只。无个股跌幅大于5%,商业城表现最差,收盘跌4.91%。

  盘面上,保险、电器、陶瓷、食品、3G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地产、传媒娱乐、开发区、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天舟文化是娱乐传媒板块龙头,10月12日~26日涨停6次,自10月27日停牌自查,昨日10点半复牌后一度冲上涨停,但午后回落,收盘涨4.80%。受此影响,娱乐传媒板块昨日有所异动,广电传媒、盛通股份一度大涨,但均冲高回落,只有姚记扑克收于涨停板。

  汽车板块走势不错,比亚迪、庞大集团、成飞集成涨停,曙光股份收涨6.76%、万向钱潮收涨7.55%、福田汽车收涨5.02%。

  机构观点:关注60日均线得失

  湘财证券:近三个交易日,沪指日K线所构筑的K线组合显示,短线做多能量有所下降。若周四前后指数还不能有效突破2480点,大盘就会回试10日均线或更低的位置。操作上,弃强留弱,耐心等待这些反弹力度较弱的个股出现反弹。

  华讯投资:操作上,如遇到利空突袭而遭遇大幅洗盘,则轻仓或踏空者可考虑将仓位适当加大一些。除文化产业类个股可重点留意外,其他如年报预报预增、有政策面大力扶持的品种也不应错过。金融板块继续留意,这是估值的风向标。

  广州万隆:昨日,沪指受阻于60日线。此均线位是重要的中期均线,突破与否非常重要,预计短期股指继续大涨、直接突破的可能很小。此外,由于短线获利盘比较丰厚,主力也有洗盘的需求,目前大盘出现主动性调整更利于后市再度上攻。

热词:

  • 沪指
  • 涨停
  • 沪深
  • 天舟
  • 金融板块
  • 券商板块
  • 短线做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短期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