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世茂股份-考验能力的一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茂今日发布201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8亿元,同比上涨65.53%;实现营业利润8.53亿元,同比增长37.2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75亿元,同比上涨83.35%,每股收益0.49元。

  业绩符合预期,销售略低于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结算符合预期,前三季度主要结算的高毛利项目有北京项目、徐州项目,常熟项目由于还处于前期结算进度,因此毛利率相对低一些,因此总体上公司毛利率与去年同期差不多。前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速低于营业收入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入为762万,而去年同期是1.39亿,下滑明显;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营业利润的原因是去年同期结算的南京项目为合作项目,少数股东权益较大,而本期结算的都是公司全资的项目。公司前三季度合同销售额大约为45亿,其中当季度销售额为14亿,主要贡献来自常熟、徐州与杭州项目。三季度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厦门项目未能实现开盘,由于项目在海边且是超高层项目增加了施工难度,目前还未达到预售条件,预计要推迟至12月份,项目目前蓄客良好。酒店方面,公司目前拥有两个酒店,我们判断公司不排除对该类型资产进行整合。

  公司各项业务有序推进

  公司各个业务在报告期取得新的进展,在影院方面,分别在福州、徐州和沈阳开业了三家世茂影院,目前已有7家营业的影院,预计到年底增加至10家影院。世茂广场方面,上半年新增了昆山世茂广场,目前在运营的有6个世茂广场。百货方面,目前世茂百货分别在沈阳、福州、烟台、芜湖开业经营4家门店,北京工三百货店在四季度将会开业。

  在拿地方面,公司三季度只在天津拿了28万平米的储备,与前两个季度相比节奏有所放缓。三季度公司净负债率有所提高,在39%左右,虽然公司有部分信托未计入负债,但总体看来仍处于合理范围之内。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基于看好行业的情况下看好公司未来,目前人均GDP发展到这个阶段,未来商业繁荣是预期内的事情,况且目前无论是投资角度还是存量角度来说,商业占比严重失调。公司自09年重组以来每年都在努力,但在经验与能力上仍有待考验。我们在不考虑公允价值收益后,预计公司11-12年业绩为0.9、1.23元,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世茂股份-考验能力的一年

热词:

  • 长江证券
  • 世茂股份
  • 推荐
  • 影院
  • 公允价值
  • 母公司净利润
  • 增速
  • 变动收入
  • 营业利润
  • 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