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媒板块还能热多久 券商:谨慎对待天舟文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花无百日红,烧了半个多月的传媒文化热昨日也开始降温,传媒板块多数个股昨日开始下跌。

  近期传媒文化板块受政策利好率先反弹,天舟文化更是被资金爆炒,10月份公司的涨幅达56.73%。因波动异常公司于10月27日停牌自查。

  从天舟文化三季报来看,有券商认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低于预期。但业绩显然不是市场炒作所关心的,多日的公开交易数据显示,营业部游资借助近期的传媒文化热炒作推高股价短线获利,也吸引了众多散户投资者入场。

  对于天舟文化强势上涨的行情能维持多久,券商给出了谨慎的看法。东北证券认为,虽然长期来看公司的成长性未变,但短期已达目标价,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光大证券分析师张良卫认为,经过10月份几个交易日的涨停,公司股价后续可能出现回调。

  传媒文化板块不只是市场短线炒作,资料显示多只基金提前布局借此轮文化热潮获利。公司三季报显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及金鹰中小盘3只基金出现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前三位,10月份以来借助公司股价上涨获利颇丰。

  传媒股后市业绩存忧

  从申万传媒指数来看,近期传媒板块在天舟文化和浙报传媒的带动下持续走强,逼近前期高位2129.72点,但昨日盘中却显出疲态。尽管昨日天舟文化和浙报传媒依旧上涨,但整个传媒板块却逆势下跌,收于2051.96点,下跌1.35%。

  从刚公布完毕的三季度财报看,传媒板块业绩还是整体向好,但个股间出现分化。22家(剔除ST股)传媒股今年三季营业收入总额达289.49亿元,净利润34.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传媒板块业绩整体向上,仅4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下滑。

  但从环比数据来看,传媒板块后市业绩依然有隐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都有10家上市公司出现下降,其中天舟文化业绩下降幅度最大,分别达45.4%和64.84%。

  中投证券分析,政府的支持政策将长期利好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多数传媒企业的盈利将进入上升通道。但短期来看,多数个股估值已不低。在目前形势下,板块短期行情较难把握,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热词:

  • 天舟
  • 传媒板块
  • 传媒文化
  • 券商
  • 景顺长城
  • 文化产业发展
  • 传媒企业
  • 文化热潮
  • 市场短线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