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成豪宅被内地人消费 再掀香港置业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高内地人在港买房的首付比例、房地产投资不再作为投资移民的条件等等,一系列遏制内地人在港买房的政策却收效甚微。

  近日,香港中原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一手豪宅市场,已知内地个人买家比例,金额占55.6%,宗数占49.7%。二者均为有记录以来的新高,又是首次达到五成或以上的水平。

  今年以来,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内地人在港购房的比例环比不断提升,今年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占比金额及宗数上升了11.4和8.5个百分点,二季度环比一季度上升了9.9和6.3个百分点。交易数据的连续上升反映出了内地资金加快流入香港楼市。内地买家占香港一手豪宅市场的份额逾五成,达到举足轻重的地步。中原地产认为,未来在香港的住宅市场将如奢侈品市场一样,将会高度依赖内地购买力的支持。

  不仅在一手市场上内地人表现出了强劲购买力,在二手豪宅市场依然出手阔绰。根据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在三季度香港二手豪宅市场,内地买家所购买的金额达到了总金额的28.4%,占成交宗数的28%,均达到了历史新高。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显示,在2007年一季度,内地人在香港一手豪宅市场上还没有过多的表现,当时的购买量仅为市场的6%,而到了今年三季度,这一比例已经达到了49.7%。

  综合三季度一手及二手豪宅市场,已知内地个人买家比例,占金额44.2%,占宗数40.3%。二者均为历史新高,同时首次达到四成或以上的水平。

  内地人在香港豪宅市场的出手阔绰让当地人震惊,如在贝沙湾内地人就投入8.28亿元,购买了35套豪宅;在凯旋门投入了6.86亿元,购买了20套豪宅;在擎天半岛投入了5.09亿元,购买了31套豪宅;在天玺投入了4.99亿元,购买了16套豪宅;在君临天下投入3.8亿元,购买了15套豪宅;在一号银海投入了3.51亿元,购买了24套豪宅;在宝翠园投入3.15亿元,购买了19套豪宅。

  对于内地人在港疯狂置业,中原地产认为,内地楼市调控趋紧,一线城市的限购,使得楼市投资需求基本无法入市。以北京为例,在限购后以来,本地户籍购房比例占到了91%,而首次置业比例更是高达89.6%。投资及投机性需求基本被挤出市场。从香港楼市受到一线城市限购影响,购买力上涨。此外由于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内地房价的上涨迅速,内地的楼市明显已经上涨乏力。而且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到内地的楼市调控政策开始见效。上海、北京等部分区域已经开始下调。这使得获利的资本开始寻找升值空间。同时内地投资住宅的回报率远低于香港。

热词:

  • 香港楼市
  • 香港豪宅
  • 内地
  • 中原地产
  • 一线城市
  • 买房
  • 住宅市场
  • 购房
  • 投资需求
  • 投机性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