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1克黄金也能定投 各银行推小额实物金投资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克黄金也能定投 各大银行热推小额实物金投资新模式

  继工行重庆市分行首家在渝推出投资起点每月仅为200元的“积存金”业务后,农行重庆市分行日前也宣布正式推出记账式黄金业务“存金通”,开创了小额实物金投资新模式。市民通过该业务,可以选择定投方式,每月起点1克,聚点成金。

  买黄金被认为是应对通胀有效的理财方式,可金条动辄数万有无其他渠道呢?答案是肯定的,工行的“积存金”、农行的“存金通”,都是非常适合个人小额的黄金投资渠道。同样在贵金属领域一路领先的建行,也表示将会跟进定投。

  交易灵活

  开创小额投资新模式

  “存金通”业务,是农行在“传世之宝”实物黄金买卖业务的基础上,增加的账户买卖新方式。据了解,农行“传世之宝”品牌金条有20克、50克、100克、200克、500克和1000克六种规格。

  该业务与实物黄金买卖业务相比,参与门槛更低、交易方式更灵活、提金更方便快捷。农行理财师赵海川表示,如果市民想通过“存金通”参与黄金定投,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借记卡到农行指定网点办理贵金属账户开户。购买交易起点仅为1克,以1克为单位递增,适合炒金经验不足的小额投资者用以资产保值、增值。

  定投方式

  引领黄金投资新热潮

  近年来,随着人们投资理财意识不断增强,特别是在股市低迷、通胀预期增长、楼市宏观调控力度加大的背景下,个人投资者对黄金投资的热情与日俱增。但黄金的投资门槛较高,要求投资者具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及风险意识,因此使得一部分投资者对黄金投资望而却步。

  以目前商业银行黄金投资产品为例,假设按纸黄金350元/克、投资门槛10克计算,参与商业银行的黄金交易,最低需要投资3500元。相比之下,像工行的“积存金”门槛则低得多,投资起点每月仅200元;而农行的“存金通”按克数定投,月起点也仅为1克。

  从今年3月份开始参与定投黄金的小刘表示,她每个月都要在工行网上购买一克的黄金,每个月几百元的投入并不会让生活有多大改变,而收益却要比银行的利息高,很受工薪阶层的欢迎。

  贵在坚持

  长期投资方能见成效

  赵海川表示,投资黄金,正确的投资心态最重要,要有长期的战略心态,不要在乎短期的涨跌。投资者不必一次过于集中购买实物,尽量分期分批,黄金定投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降低风险,获得比较稳定的回报。

  最重要的是,黄金定投是一项长期投资方能见成效的投资行为,因此贵在坚持。因为定投采用平均成本的策略来降低投资风险,投资期间越长越有可能化解金价短期波动的影响。

  “当然,黄金的作用主要还是体现在保值方面,因此也不必买得太多。从资产配置上讲,占总资产的10%─20%比较合适。”赵海川建议。

  重庆晨报记者 邹俊

热词:

  • 定投
  • 黄金投资
  • 实物黄金
  • 黄金业务
  • 黄金交易
  • 投资理财
  • 投资黄金
  • 存金通
  • 投资风险
  • 投资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