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新社:希腊公投或将经济推向严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一名警察站在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标志旁。在欧盟终于艰难通过救助希腊的一揽子方案后,希腊突然宣布将对此进行全民公投,惊动了欧洲多国。法国、德国、欧洲中央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将于11月2日在法国戛纳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前的特别首脑会议,共商解决危机办法。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或将欧美经济推向严冬

  【法新社纽约11月1日电】希腊拒绝欧盟救助方案的可能性令全球股市今天再次下跌。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的就上周四刚刚达成的全面救助方案举行公投的建议,使人们对可能成为欧元区灾难中下一块多米诺骨牌的意大利产生了新的担忧。

  在全球股市因投资者认为欧元区危机终于得到控制而上扬的短短几天之后,市场又弥漫着悲观情绪。

  在美国,暴跌的银行股拖累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挫2.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

  在伦敦,富时100指数下滑2.2%,法国CAC40指数暴跌5.4%,德国DAX指数下跌5%。

  欧元对美元汇率再度下跌1.5美分,收于1欧元兑换不到1.37美元。上周四,在欧盟领导人就稳定欧元区达成全面协议之后,由于市场信心恢复,欧元对美元汇率达到1比1.42。

  英国IG指数公司首席市场战略师戴维· 琼斯说,公投决定“是对投资者的打击,他们原以为我们终于接近”该地区债务危机的尾声了。

  【共同社东京11月2日电】受希腊公投计划导致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跌拖累,东京股市日经指数2日重挫195. 10点,终盘报8640. 42 点,并以全天最低点收盘,跌幅达2. 21%。

  一名大型券商分析师称,股市投资者已开始想象希腊违约和金融系统崩溃。他指出,欧洲各国若无法救助希腊,欧美的金融机构将遭受打击,还可能对整个金融系统造成影响,并拖累全球实体经济。

  【路透社伦敦11月2日电】希腊震惊海外的公投决定意味着全球投资又要冷却至少10个星期,这段冰封期或许足以在今冬将全球经济推回衰退境地。

  即使基金经理尚未开始讨论帕潘德里欧赢得投票的可能性,全球市场年底反弹或只是企稳的希望都已被浇灭。公投决定令银行和政府融资忧虑重燃,并让欧洲再次陷入至少两三个月的政策不确定性迷雾中,实体经济活动或将再次恶化。

  谈到希腊公投声明,投资者和其他欧盟国家政府广泛用到的一个词就是“炸弹”。欧元区银行股指数周二跌幅一度高达7%,跌回10天前的水平,将上周欧盟峰会的成果一扫而空。而且这次不仅是欧元遭受冲击,其影响已经波及全球。

热词:

  • 法新社,希腊公投,经济,严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