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融投资策略2011110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万九关口急弹 宜留意二万点阻力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于周二提出,就是否接受欧洲次轮援助方案而进行公投,欧债危机再度升温,港股昨日承接外围低开278点,一度逼近万九点关口。但市场传出内地银行信贷开始回复增长,加上上海银行同业拆息回落,投资者憧憬内地当局紧缩政策放松,另外,市场亦憧憬欧盟领袖与希腊总理会面可传出利好消息,支持大市强力反弹,恒指扭跌回升。

  全日收市,恒指收报19733点,升363点或1.88%;国指收报10445点,升261点或2.57%。主板成交额回升至741.58亿元。

  内地媒体报道,四大内银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虽然较9月份的4700亿元大幅减少,但有迹象显示月底信贷投放增速,市场认为是信贷受到「微调预调」政策方向影响所至。内银股昨日被追捧,重农行(03618)升7.9%,工、交、招、信等四行亦升逾4%。

  资金环境有望回暖,亦刺激内房股急升。恒大(03333)升9.5%,中国海外(00688)、雅居乐(03383)及碧桂园(02007)均升逾6%。此外,铁道部获得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融资,市场憧憬铁路基建股可受惠,中铁(00390)升8.9%;中铁建(01186)升10.5%;南车时代(03898)升14.8%。

  ADR料港股平开

  在昨日急升后,港股于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升势收敛,按蓝筹股ADR价格计算,料恒指今日约可平开;而个别股份方面,汇控(00005)及中移动(00941)ADR均跌0.2%。应留意的是,昨日大市受憧憬驱动反弹,易受市场情绪变化影响,而日前大市于二万点关上见明显阻力,投资者现阶段未宜太过进取。

  内地股市昨日同样在低开后大幅回升,上证综合指数重上2500点大关,收报2504.11点,升34.09点或1.38%,近50只个股涨停。

  行业表现方面,金融股普遍造好,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浦发银行及交通银行等均升约2%;传媒股则继续成为市场热炒的对象,浙报传媒、广电网络、中文传媒、天舟文化、中视传媒、中南传媒及出版传媒均告涨停。

  美股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储局已预备好采取更多措施协助经济复苏,透过购买按揭抵押证券(MBS)协助楼市及经济是「可行选择」,惟任何措施只会在情况合适时推出。美股昨日造好,道指收报11836点,升178点;标普500指数收报1237点,升19点。

热词:

  • 港股
  • 天舟
  • 上证综合指数
  • 指数收报
  • ADR
  • 涨停
  • 金融股
  • 大市
  • 招商证券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