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药业:战略布局明晰 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22亿元,同增20.05%,归母净利润2.40亿元,同增5.55%,对应EPS0.30元;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13.05亿元,同增17.37%, 归母净利润6037万元,同增3.04%,对应EPS0.07元。符合我们之前预期。

  主要观点

  1、 稳定增长符合预期,独家品种放量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0.0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5%,对应EPS 为0.30元,符合我们之前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具有50多个国家基本药物品规,随着基药政策推进,公司制药工业有望实现平稳增长,同时消渴丸、华佗再造丸为独家品种,在各省药物招投标中具有较强的议价优势,我们预计11-13年公司制药业务增速将保持20%左右。

  2、 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中药材价格上涨至成本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4.91%,同比下降2.9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20.79%,同比下降2.04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受益于公司管理加强以及基药政策逐步展开,期间费用率得到较好控制,但在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的基础上,综合毛利率同比降低2.9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主要与中药材价格上涨有关系。随着中药材价格下滑, 公司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毛利率应该会有较大改善。

  3、 疫苗业务实现业绩贡献可期:公司狂犬疫苗工艺稳定,1-8月累计批签发59万人份,我们预计狂犬疫苗业务将会成为其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治疗性双质粒 HBV DNA 疫苗项目在10年完成Ⅱa 期临床研究基础上,启动Ⅱb 期临床研究工作,目前处于受试者入组期间。公司着力疫苗市场,有望成为未来利润增长点。

  4、 “大南药”战略与大健康产业:广药集团提出十二五期内实现总营收600亿、制造业营收200亿的目标。“大南药”战略将把中药材资源的需求延伸到东南亚甚至非洲地区,调整产品结构,将有效缓解旗下中药企业原料压力。同时开展大健康产业,凭借王老吉的品牌优势,公司继续扩大绿罐王老吉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力度,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支撑点。

  5、 投资建议:推荐(维持)。公司制药工业稳步增长,中药饮料产业快速发展,“大南药”战略明确,暂维持对公司11-13年盈利预测EPS 为0.43、0.53元、0.69元业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9X、23X 和18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中药材涨价成本压力增加;2)基本药物招标对公司产品存在进一步降价的压力。

热词:

  • 批签发
  • 广州药业
  • 业绩预测
  • 大南药
  • 营收
  • 战略布局
  • EPS
  • 报告期内
  • 净利润
  • 临床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