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筑工程行业2011年10月跟踪报告:铁路投资持续下滑 房屋新开工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路投资持续下滑,公路投资增长平稳。1~9月全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3469亿元,同比减少19.3%,增速继上月降低8.6个百分点后再度大幅下滑8.2个百分点(9月单月完成304亿元,同比下降69%,环比下降8%);由于资金紧张,预计后续增速还将下滑。1~9月完成公路固定资产投资8824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保持平稳。我们预计全年铁路基建投资规模约为5000亿元,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约为12000亿元。

  房屋新开工放缓,住宅精装修率持续提升。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44225亿元,同比增长32.0%,增速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477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7%,增速较上月降低2.1个百分点。由于9月房价开始下跌,后续房地产开工和投资增速预计会有较快下滑。截至9月底,全国保障房开工率已达98%,11月底前开工1000万套的目标已基本实现。此外,从我们观测的在售楼盘样本看,9月住宅精装修率达到24.1%,较5月观测值再度提升了1.4个百分点。

  化学工程和黑色冶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9月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6228亿元,同比增长23.0%;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33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较上月提升1.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化学投资保持了高景气。l~9月全国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812亿元,同比增长20.0%,增速比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自今年4月份以来呈现出持续回升趋势。

  海外订单平稳增长。1~9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4%,较上月高1.1个百分点;新签合同额9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6%(其中9月单月同比增长27%)。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应收账款坏账等风险。

  投资策略:在四季度节能环保政策陆续出台预期下,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建筑智能节能板块优质个股达实智能。在化学工程高景气度延续趋势下继续关注化学工程板块优质个股。装饰园林板块仍然长期看好,关注亚厦股份、广田股份、棕榈园林及东方园林。此外在铁道部获得中央资金支持、723事故调查结果即将出来之际,可关注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铁建。

热词: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同比增长
  • 铁路投资
  • 投资策略
  • 投资增长
  • 投资增速
  • 下滑
  • 售楼盘
  • 化学工程
  • 固定资产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