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A:兑现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保利今日发布201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14亿元,同比上涨26.19%;实现营业利润49.08亿元,同比增长44.9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4.67亿元,同比上涨51.33%,每股收益0.58元。

  业绩增长强劲,销售增速小幅放缓

  公司利润增速超过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结算的毛利率达到39.9%,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7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的原因是进入结算的为09年下半年、10年上半年销售的项目,这些项目毛利率相对较高。我们自年初以来一直强调10年情况是公司毛利的低点,未来公司有望维持在38%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金额为573亿,同比增长38%,与中期相比增速有所下滑。主要原因为公司上半年推出了部分商业项目,售价较高;另外一个原因是进入八九月份,实体市场销售形势与往年相比相差甚远。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在750--800亿左右。公司期末预收账款为795亿,这部分为公司未来锁定EPS大约为2.2元。

  公司拿地节奏有所放缓

  公司截止三季度末新开工面积为1061万平米,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开工水平,相比去年同比增长64%,而这个水平与万科相比只差100万平米左右,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公司新开工方面并没有放缓,如果未来市场好转,公司将有持续供货的能力。从拿地方面来看,公司相对于以往来说拿地的节奏有所放缓,这个从拿地金额与销售金额之比中可以看出,截止三季度末拿地金额与销售额之比已经下滑到38%。拿地节奏的放缓使得公司净负债率有所下降,下降9个百分点目前为125%。在手货币资金220亿,短债以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25亿,短期偿债压力较小,整个财务状况有所改善,这也是国资委对央企考核改进的效果。

  盈利预测与估值

  在龙头公司中,保利业绩增长是最为明显也是最为确定的,一直以来保利兑现成长的预期,我们预计今年全年业绩仍然将实现较高的增长,预计11---12年EPS分别为1.25、1.65元,维持“推荐”评级。

  查看更多内容

热词:

  • 万科A
  • 推荐
  • 增速
  • 保利
  • 业绩增长
  • 每股收益
  • 盈利预测
  • 流动负债
  • 三季报
  • 预收账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