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保利地产三季报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14亿元,同比增长26.20%;实现归属于母公有者的净利润34.67亿元,同比增长51.29%,每股收益为0.5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25%,同比增加了2.4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公司的销售情况保持平稳增长。其中,1-9月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499.28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572.75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41%和38.36%,与万科销售金额增速相当。

  预计公司全年实现销售金额至少10%以上的增长还是有保障的。

  2011年1-9月,保利地产暂时放缓了新增土地规模和水平,当期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0个,新增权益可建建筑面积657万平方米,分别占到去年全年的45%和44%。截止2011年9月底,公司拥有的在建拟建项目达到155个,规划容积率面积6102万平方米,项目可结算资源为4900万平方米,已足够公司4-5年开发所需。

  今年1-9月,保利地产的新开工面积达到1061万平方米,较上年大幅增长近64%,并已超过2010年全年1000万平方米的水平,并已基本接近万科今年前三季度的新开工面积1139万平方米。这是公司在2010年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77%的基础上实现的,因此可以看出,公司对未来快速成长的信心和实现弯道超车的意图。新开工面积的连续大幅增加,显示出经过2008和2009年的主动调整后,公司将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阶段。

  截止9月底,公司预收账款余额高达795亿元,较年初515亿元大幅增长280亿元,已经可以完全覆盖我们预计的2011年结算收入水平,为今、后二年业绩继续稳定增长提供充分的资源保障。

  截止9月底,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220亿元,明显高于短期有息负债的总和124亿元,且有息负债中82%为长期负债,财务结构合理,短期内无现金流周转之忧。

  今年1-9月,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出67亿元,并已经连续5年以上保持经营性现金净流出状态,而万科已是连续2年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这表明公司近年来始终是以跨越周期的方式实现扩张,其背后所依靠的正是大股东的支持以及公司强大的融资能力。公司已经申请发行40亿元的中期票据,其发行进展低于预期,如果发行成功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和财务安全保障。

  我们维持前期对公司的业绩预测,即:2011年每股收益为1.11元;2012年每股收益为1.48元,同时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东北证券:保利地产三季报点评

热词:

  • 保利地产
  • 东北证券
  • 三季报
  • 每股收益
  • 万科
  • 经营性现金
  • 2010年
  • 长期负债
  • 业绩预测
  • 预收账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