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药业再冲涨停 本周涨幅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3日电 永安药业早盘一度涨停,截至发稿,报17.30元,涨7.79%。截至11月3日,本周永安药业累计涨幅超33%,涨幅榜上仅次与雷曼光电,成为本周表现抢眼的个股。

  据深交所消息,针对近期股价异动表现,永安药业今日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不过从永安药业此次大涨启动时间看,公司因存在大量闲置资金而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成股价走强的导火索。10月29日,永安药业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2.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据了解,过去12个月内,永安药业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94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1%。

  永安药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511.54万元,同比增长53.29%,基本每股收益0.29元,稀释每股收益0.29元,每股净资产5.57元,摊薄净资产收益率5.2912%,加权净资产收益率5.37%;

  永安药业还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0%-70%。业绩变动因为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公司2011年1-12月牛磺酸价格会有所提升,销量有较大增长。

  天相投顾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牛磺酸价格略有回升,目前基本稳定在2.8-3美元/kg,永安药业募投项目年产10000吨球形颗粒牛磺酸项目于去年年底投产,公司目前年产能为2.4万吨,是国内乃至世界的龙头企业。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永安药业牛磺酸产能可达4万吨,占到全球总产能的一半。由于工艺路线的不同以及规模效应,公司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环氧乙烷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原材料自给率提高,公司牛磺酸定价话语权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011年牛磺酸销量将达到2.6万吨,2012年仍有望维持15%左右增长。(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药业
  • 永安
  • 涨停
  • 涨幅榜
  • 稀释每股收益
  • 基本每股收益
  • 三季报
  • 牛磺酸
  • 银行理财产品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