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君实业成功过会 国家政策利好辊压机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3日讯 成都利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2日成功过会,预披露材料显示,成都利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1亿股。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粉磨系统的关键设备辊压机为核心,面向水泥生产、原矿开采后的矿物加工等多个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粉磨系统装备及配套技术服务。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技术资金密集,是各行业产业升级、 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 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 2009年5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 ,规划依托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大规模开展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工作;通过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幅度提高基础配套件和基础工艺水平。全面提高重大装备技术水平,满足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产业调整振兴需要,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等一批重大装备实现自主化。

  辊压机作为在水泥、矿山粉磨工艺系统的关键设备,属于行业的重大技术装备,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节能减排为重中之重,在未来15年内,我国将更致力于把中国从目前的低效能源使用者变成高效能源使用者。国家制定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 、 《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等产业政策,明确提出要强化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的政策取向,加大节能减排的力度。

  辊压机作为目前水泥、矿山行业应用的新型节能降耗设备,具有处理量大,运转率高,稳定性好,有效提高金属回收率等特点,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属于国家发改委重点鼓励发展的节能降耗产品。因此,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为辊压机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为其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热词:

  • 压机
  • 利君
  • 金属回收率
  • 减排
  • 国家节能
  • 行业应用
  • 利好
  • 政策取向
  • 国家发改委
  • 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