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路桥抢滩资本市场 推进产业扩张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路桥抢滩资本市场

  推进产业扩张之路

  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的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路桥,股票代码:002628)是一家专注于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施工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成都路桥于2008年、2009年、2010年在成都市公路建筑施工市场中分别取得了四川市场最佳效益5强、24强、10强等良好成绩。

  自1988年成立以来,成都路桥一直从事公路建筑施工业务,拥有非常丰富的公路建筑施工经验,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桥梁工程专业承包等项目的一级资质共7项,共参与建设的公路有1614.3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946.08公里、市政道路126.80公里,其他公路540.71公里。二十多年积累的公路建筑施工经验使公司在参与市场竞争时对施工成本有准确的预算,尽可能地减少了经营风险,确保了利润的最大化。

  2004年以来,成都路桥突破了单纯施工的经营模式,开始通过以BT项目投资带动施工,采用了施工经营和资本经营有机结合的经营模式,把自己打造为集项目投资、建设和管理于一体的投资建设商。在该经营模式下,成都路桥一方面获得了施工利润和投资收益的双重回报,另一方面又通过承接BT项目开拓了市场。截至今年6月30日,成都路桥已承接了12个公路BT项目,合同总金额约23.42亿元,已完成BT项目投资约15.87亿元,累计拉动主营业务收入13.90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40亿元。

  目前,成都路桥的业务覆盖了祖国的20多个省市自治区,遍及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北和西南等地区,远涉东南亚项目也已经启动。公司参与建设施工的项目均以一流的效率和质量推进,以卓越的业绩赢得了业主的青睐;相继拓展的高等级公路、特大桥、隧道、市政建设施工项目在同行业多次拔得头筹。

  公司承建的成都机场高速公路、成灌高速公路、南广高速公路、成都市人民南路维护改造一标段工程等工程曾分别获得四川省重点工程建设AAA等级荣誉、中国公路运输行业优质工程奖、四川省天府杯银奖、四川省优质工程天府杯金奖、2010年成都市优质工程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成都路桥还非常注重工程施工质量,承建的所有工程项目质量合格率达100%,优良率在98%以上,其中重点工程项目优良率达100%。近年来公司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了“全国质量·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工程质量信得过企业”,被四川省质量监督协会评为了“质量安全达标示范企业”。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6年至2009年,四川省公路里程增长速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可以预见在更长的时间内,四川省公路建设仍将以较快的速度发展,这给成都路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在2011年上半年,成都路桥已参与了16个项目24个合同段的资格预审,为下一步的投标中标奠定了基础。

  未来因超越而更精彩,始终恪守“诚信、共赢”经营理念的成都路桥将以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在路桥建设领域创造出更多令人触目的业绩。

热词:

  • 资本市场
  • 成都机场高速公路
  • 路桥工程
  • BT项目
  • 建筑施工
  • 2009年
  • 2010年
  • 天府杯
  • 市政道路
  • 服务诚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