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期三大见底特征已现 天量之后是否还有天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沪深两市小幅跳空高开,之后在软件股特别是久其软件连续涨停的带动下,整个软件板块被热抄,股指也受其拉抬放量缓缓上行。午后,受银行、地产、平安回落拖累股指一波快速跳水,不过在早盘低位得到止住。而后传媒概念再起,股指又被拉升,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收一个带上影的小阳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虽然股指冲高回落,但是市场人气依然存在,软件概念连续热抄,新的热点也此起彼伏,涨停个股仍旧达到20家以上,下跌超过5个点的不足5家。板块方面,今日软件、保险、电子信息、木业家具居涨幅前列;而文化传媒、电力、交通运输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数据与联储声明提振,美股大涨、国际油价走高、金价反弹、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未推QE3、胡锦涛表示G20当务之急是保增长;国内方面,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八部门联合发文力挺科技型中小企股市债市融资。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承接昨日大涨之势,继续跳空高走,一举站稳60日均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明显的放大,达到近两个月来历史天量。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已经串越60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都相续呈多头发散上升趋势。技术指标上,MACD已经串越零轴之上,多头趋势明显。不过从短期K线上来看,小时K线虽然站上了250小时均线,整个大了底部已经很明朗,但是MACD指标已经出现了顶部背离现象,说明短线市场超买严重,有强烈的回调消化的要求。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从近期盘面上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我们在8月份所说的中期市场见底必须同时具备的三个条件:第一个、450以下亿地量。上证指数在10月9日出现430亿成交量,10月10日出现390亿成交量,10月20日又出现430亿成交量,那么说连续出现450亿以下地量的条件已经具备;第二个、膨胀出现拐点,货币政策出现松动。从9月份CPI统计数据看出,连续上涨的膨胀已经开始出现拐点,而10月份银行间拆借利率下调和温总的讲话,也表明国家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出现宽松迹象;第三个、市场有持续性的抄作热点。A股市场从10月24日传媒板块启动以来,连续两轮抄做,并且有扩散之势,如天舟传媒。而且市场成交量也开始从600亿、800亿、900亿、1000亿逐步放大。总之,目前市场中期已经见底,下半年吃饭行情即将启动。

  操作策略上,目前市场已经具备启动中期行情的条件,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持股时间尽量延长,积极把握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而中线投资者,逢大盘下跌即可买入,多关注那些超跌品种和国家政策长期利好的品种,如文化传媒、水泥建材、水利建设等。

热词:

  • 天量
  • 股指
  • 天舟
  • 跌幅前列
  • 涨幅前列
  • 上证指数
  • 涨停
  • 建议短线
  • 小阳线
  • 大盘下跌
  •